2020年5月10日星期日

第四阶段行动管制法令(52-54天)


第四阶段行动管制法令(52-54)


第五十二天



              进入第五十二天,是爸爸的忌日,以我的方式祭拜。人不在了摆满桌子也没有意义。










              外子听到我不想起来准备早餐,闷闷不乐。百般讨好,终于去打包我爱吃的泰式海鲜辣饭。这一段日子他已经习惯一醒来无须出门就有早餐吃,他常说我们家的早餐比咖啡座更好吃。食客的满意度是我的推动力,继续营业,直到分身乏术为止。

 

              辛亏还有些剩饭,炒一炒充当早餐。外子说我刚嫁给他时炒的饭很难吃,湿漉漉油腻腻。我哈哈大笑,新手人妇谁不曾在厨房碰一鼻子灰?如果你煮得不好,千万别气馁;多尝试多观察,一切将得以改善。现在我炒的饭一定会被抢光,再多也吃不够。炒饭有个秘诀,千万别放酱料,蛋要比饭先下。



              太久没吃无咖喱粉的马来咖喱,用金鲳鱼煮一锅。家里还有香蕉叶,重温如何包马来饭。小时候幻想当嫲吉卖饭的梦一直延续到现在,乐此不疲玩了再玩。刚刚煮的咖喱饭未入味,明天会更好吃。
 



              小蓝花不够的情况下做了个色彩浪漫的甜品,美得让人不舍得放入口。味道非常好,只做一点,没有燕菜了。

 
              晚餐当然也是咖喱饭,这东西工程浩大,哪能煮一点点?我们吃惯马来饭长大,天天吃也不腻。外子昨晚听到我要煮这个,帮我用石臼把所有材料研成泥。我不用搅拌机打烂材料,比较之下人手操作的呈泥状,机器只能打碎。


第五十三天

 








              今天的早餐吃马来咖喱饭,加了两个水煮蛋,更似模似样。用了比我脸孔还大的厝叶当垫,再铺上黄姜叶。现在马来人宴客就是这么吃,只不过它们用包食物的纸张铺在竹匾上。吃饱后,纸张丢掉,盘都不必洗。我用黄姜叶,热饭一盖下去,香味扑鼻而来。喜欢这种吃法,感觉与大自然融合成一体,吃饱后叶子当堆肥,不为环境制造垃圾。今天的咖喱饭最好吃,鱼肉已经入味,外子三两口就吃光。



              搬了空气花陪我吃早餐,老友先生在工地捡的未打磨水晶,我很喜欢。不舍得用浆糊黏住空气花,就这样随随便便让它坐在水晶石上。巡视我的空气宝宝,刚刚在古城和高原买的都生满侧芽。短短五十多天,生那么多小侧芽。我的减压方式就是看它们不断地冒出新生命,现在生活没有压力反而忽视了那过程。

              早餐过后我并不空闲,用外子做过的手工品给他制电子贺卡,再把所有作品拍照收入一个档案。接着还要偷偷做蛋糕,不能让他发现。

种在黑胶袋里的巴西菠菜,一大片一大片,这只是一部分。

用冰水种出来的豆芽,比较脆口。



              用冰水淋的豆芽收成了。我很有实验精神,用冰水淋了三天半,想要知道会有什么分别?还是老手法,烫了做油豆芽,没有下锅炒。油豆芽当午餐,我们一致认为用冰水种出来的豆芽很脆口。再炸一些鸡肉块和冷冻鱼成品,给外子留了一小碗蒸鱼汁,那是煮咖喱鱼得先进行的处理手法。他一看到那汤汁即刻拿来捞饭,这是另类拌饭。我最大的满足感来自他脸上满意的神色,再累再麻烦也无所谓。


              外子知道我情牵泰式海鲜辣饭,再次去打包。这几天它会不间断地在我家出现,以填补几个月没吃到的固打。只有这一家的味道没变,没加糖、没减少香叶和辣度。能吃到它非常满足,满足得原本想罢煮早餐都作罢!


第五十四天









              今天是母亲节也是外子的生日,两个孩子刚过午夜十二点正就打电话来。给外子准备一个只有两人的生日会。梳打饼金枪鱼布丁和杂果蒸蛋糕是我能想出来的食物,家里连蛋也没有了。我和外子仍然不想出外,我们属于高风险群组,年龄和健康成反比例。两个人唱生日歌、吹蜡烛、切蛋糕,两人生日会也遵守作业程序。很别致的生日会,平静地度过。


              想念拉花咖啡,那香醇的口味和视觉享受是目前所欠缺的。忍不住把奶煮热,自知没本事手打成泡,就用打蛋器。气泡有了却不够密细,无拉花技巧,纯粹为了喝而做。拉出一杯泡沫咖啡,闭上眼睛喝入口,口感还真像在咖啡座喝的,只是少了图案。我使出撇步在咖啡里加了一小块牛油,如果你还没喝过加牛油的咖啡不妨一试,味道非常好。记得!是牛油不是人造牛油。Pure Butter







            老幺打电话回来说晚上会打包食物回家跟我们一起进餐,叫我别煮了。午餐就随便吃Tomyam 快熟面,搁在橱柜没人问津。这一次行管令,家里的干粮得以清掉,未免不是一件好事。

 

            老幺赶回来,带了一个秘密食谱的北海道三乳酪蛋糕。两种口味的披萨、辣炸鸡、饮料。一看就知道是女儿的心思,她在幕后策划。儿子孝顺但女儿心思缜密,她知道老妈喜欢什么。老幺说姐姐很烦,一整天打电话吵他,要求很高。儿子女儿同一时间打电话回家,家里虽没什么人但热闹得很。电话全放在桌子上交叉通话,突然所有的声音都停下来,讯息断了!这就是新常态,要适应突如其来的断线。

我和老二的对话

            老爸和老妈过得很好,勿念。安心工作、读书,我们会照顾好自己。

4 条评论:

  1. Linnh,
    迟来的祝福~~祝你母情节快乐+你先生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幸福满满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cass,你们那儿情况不是很好,要多加小心。

      删除
  2. 哇~看得很过瘾!
    那第三张图的玻璃瓶插的花草,我好喜欢!很雅致。和那玫瑰花碗碟很相配。
    我也想学那道咖喱鱼,Linnh可以教我吗?
    啊。。。像有很多话要和Linnh说,又不知从何说起?
    那个秘密蛋糕做得真好!想必Linnh的外子很满意吧?^^
    迟来的祝福,祝Linnh母亲节快乐!Linnh的另一半生日快乐!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是Instea奶茶的容器,从我侄女手上骗过来的。
      咖哩鱼应该有上传过。
      要说悄悄话吗?
      蒸蛋糕,用蓝莓和蔓越梅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