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日星期六

炒粥


炒粥






              炒粥这名字很怪,粥可以拿来炒的吗?可以!就像炒沙河粉、炒粿条,换句话说是用镬翻热粥。我的剪报里收藏着一档卖炒粥的报导,卖相吸引人,很想吃却不知怎么去?当时孩子小,我下手煮,倒也似模似样。还记得这三个小瓜开心地吃着炒粥,原本听到粥就一脸不开心的小脸吃光所有的粥。https://linnh2013sep.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_4.html


              老幺错把一包虾当鱼带回家,鱼粥临时变炒粥。用家里找得到的材料,虽然欠缺主魂韭菜,依然美味。行管令期间穷则变,变则通。大家应该感激行管令,提供了许多学习的机会,至少这一段日子我们不再依赖他人摄取养分!

              外子说这是他吃过最美味的粥,比五星级酒店的还好吃。嘿嘿!别骗人了,五星级酒店准备的是清粥或鸡丝粥,哪有这类卖相不讨好的粥!高帽都套在我头上,照单全收。把它记录起来,免得下一次他要吃我连味道也不记得。上了年纪,无法不承认记忆衰退,就连自己做过的东西看了照片还有点陌生。

材料:

隔夜粥
鱿鱼干
鱼片
肉碎
蒜碎
青葱
姜丝(一半爆香)

调味料:
酱青
粗胡椒碎粒
鸡晶粉


做法:

  1. 肉碎加胡椒粉、粟米粉和少许盐做成丸子下锅炸。
  2. 鱿鱼干剪成长条炸至酥脆。
  3. 虾去头留尾,加少许酱青下锅炒一炒。
  4. 爆香一部分姜丝和蒜碎待用。
  5. 用剩余的油爆香蒜碎,把粥倒入镬,不断翻炒。
  6. 加入适当的水不断翻炒,直至粥变得绵绵。
  7. 加入调味料继续炒。
  8. 把粥盛起,铺上配料,撒青葱、姜丝和蒜姜酥。       

4 条评论:

  1. 炒粥,之前看过,不觉得怎样, 现在看了材料, 要做来吃了。

    回复删除
  2. 多年前,我这儿曾经火红流行过,现在水静鹅飞。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