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5日星期一

翻转咖啡世界的Dalgona Coffee


翻转咖啡世界的Dalgona Coffee


              多数咖啡都是咖啡在下,牛奶在上。这Dalgona 咖啡颠覆了传统,咖啡把牛奶给压下去,吐气扬眉坐在牛奶上开心看世界。这种无须咖啡机、打奶机的咖啡让很多网民在行管令期间变成制咖啡高手,个个发挥创意在家做出一杯杯各式各样的Dalgona coffee



              小侄女用叉子打了四五百下,做出一杯Dalgona coffee,小弟用他的摄影技巧把饮料拍得好美,看了就想喝。上载到家庭群组里,女儿跳出来开心地讨论,我就像个外星人,不知道他们在讲什么?韩式咖啡Dalgona coffee竟然源自澳门,手打400次的咖啡粉、糖和热水呈挺直状后把它倒入冰奶中,一杯好看好喝,咖啡因很强的咖啡就诞生了。


              小弟说他们用了其他咖啡粉都做不成,强调一定要用Nescafe Gold。我没有手打蛋白的能耐,也同样无法把这些咖啡混合物打成奶油状。我用打蛋器,不消两分钟就完成,轻轻松松坐下来享受一杯又一杯的Dalgona Coffee


材料:

三大匙 Nescafe Gold 咖啡粉
三大匙糖
三大匙热水

冰块
盒装鲜奶

做法:
  1. 咖啡粉、糖、水放入小碗内用打蛋器打至浓稠。
  2. 鲜奶加冰。
  3. 打发的咖啡糊倒入奶中即可享用。

Linnh的小叮咛:

建议用吸管慢慢喝,喝完下面的奶,可以慢慢再加奶,多喝几杯。
Dalgona coffee的咖啡因很强,爱喝斋啡的我都能感到它的威力,别在下午喝。


4 条评论:

  1. Dalgona coffee, 真的好喝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有成就感,感觉真的是开咖啡座的老板娘。

      删除
  2. 一定很过瘾!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要做美禄版 、巧克力版和奶茶版,很有成就感。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