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星期二

第四阶段行动管制法令结束(55-56天)


第四阶段行动管制法令结束(55-56)


第五十五天

 


              我家还在遵守行管令,其他人携儿带女到处逛街去。每一个人都有选择权,我不喜欢出外就乖乖呆在家,喜欢热闹的人尽情欢庆自由去吧!华人怕死,华人区人烟稀少。女儿上班搭地铁,从踏入地铁到放工,量了几次体温,车厢里空荡荡。我群组里的同事却逍遥自在去逛街买衣,像在度假。


              老幺今天帮我到菜市场买鱼虾,他说霸市太多人不想冒险。买了新鲜鱿鱼和虾回家,看得我心花怒放。天啊!有多久没看到这么新鲜的鱿鱼,不能进冷冻格,浪费!拿了一部分做海鲜包,泰式Hormok。连食谱也懒得翻,凭感觉就好。食谱一大堆食材,找齐了早餐变午餐。拿出石臼快手把材料研烂,调味,用香蕉叶包裹入锅蒸。我只有两种香叶,山佬叶和九层塔,那已足够。热热的海鲜包,一打开来海鲜味混杂着香叶和蕉叶香,让人肚子咕噜咕噜作响。还是自己做的比较好吃,外面卖的摊凉不好吃。我没放鱼肉,只有虾和鱿鱼。这种海鲜包只能用去骨的大鱼肉块,若用有刺的小鱼吃了很扫兴。前一天的糕点拿出来配海鲜包,早餐就是这样吃。只要食客满意,咖啡座继续营业。


              用剩余的鱿鱼做了鱿鱼糯米,这种乡土小食适合我们这种味蕾追不上潮流的人。别拿它跟外面卖的比,那绝对不同口感,连味道也不同。自小吃惯那味道,无须食谱,材料要拿捏得准。只要甜咸失衡,这道小食就会变得很难吃。外面卖RM3一尾,我吃过一次后再也不买。自己做的也不便宜,小小一条也要RM2。老幺一听说有海鲜包和鱿鱼糯米,马上回应说这种食物无须多问,一定要留给他。



              煮了一大锅外子喜欢的Singgang ikan,他单是嗅到那味道,已经忘情得搂着我欢呼。太久没吃了,这可是他小时的美好回忆。他说家婆一煮就是上百尾鱼,叫我也摆出煮百尾的阵仗。哦!我家冰箱小,两个人的肚子储藏空间有限,天天吃那鱼,我还有得玩?
 

              老幺要回来取便当,爱子心切的老妈把最好的都给他,让他带去和我妈分享。晚餐的饭就剩下一点点,留给一家之主吧,我吃蛋糕就好。妻子和老婆的定义是家里有什么好吃的都留给丈夫和孩子,自己吃剩余的,所以有鱼头妈妈的故事。我妈也一样,最好的都留给我们,她吃剩菜。

第五十六天
 




              鱿鱼糯米刚煮熟不入味,收一天后刚刚好。把它当早餐,顺便把前一夜做好的乳酪烤木薯糕当餐后甜点。邻居这一次给了个大木薯,我做了一盘糕点,切一半派街坊。外子说住这一区的数我最闲不下来,从早到晚不停地煮,幸亏他娶了我。哈哈!好动听的话,这样这个傻婆娘会甘心一辈子煮下去。
 




              搬出很豪迈的咖啡杯,容量大,握在手里份量不轻。我们喜欢喝咖啡,咖啡杯不是特意收藏的,很多是商业赠品,收着收着就很可观。我以前有个同事喜欢咖杯,她说有了新家后要做个架子,把所有咖啡杯摆上去。当时听了一笑置之,没想到之后自己越收越多,还有一些纪念品尚在包装纸内没拆。无心插柳柳成荫,外子只要看到我的目光停留在咖啡杯上,即刻去付钱。有时候我还必须板着脸说一点也不喜欢,别买。这段时期他在家连续用了五十六天的早点,天天期待不同的早餐。我的回报就是他走到餐桌前,欢愉地取出手机拍摄餐点。每一天都要问清食物名称,他说给自己留下来做记录。我有时候煮乱来版,名字也乱仙一番。

             




              家里有虾供我大肆挥霍,用冰水种了三天的豆芽也可享用,炒一镬豆芽比面多的薄面炒豆芽。炒熟后竟然不怎么看到豆芽,它是面的双倍。很喜欢这样的炒面,就只有虾和蛋,加上大量豆芽,太满足了。天天有人驾电单车来兜售食物,我从没机会买。家里两个人,食物只有过剩,没有不足。我必须负责把食物分配完,不浪费。

 
              之前的晚餐多数吃快熟面或剩饭,一天下来连晚餐也要张罗,没时间休息。现在餐馆开了,外子一通电话订了即刻去取。还是泰式海鲜饭,来我家的朋友被我家附近的餐馆迷上了。好吃的餐馆都围绕着我,朋友到访,无须浪费车程去太远。

4 条评论:

  1. Linnh,那个泰式海鲜饭你会煮吗?好开胃好吃酱~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懒,买比较方便。泰国有卖它的生材料。

      删除
  2. 很喜欢看你煮的食物,令我垂涎三尺。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