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57 – 59 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57 – 59 天)


第五十七天


              在有条件行管令下人们忘了新冠病毒的威力,大家开心欢庆自由去。政客更是大动作的学青蛙跳,跳来跳去,一片乱象。恨不得把他们全放在锅里一锅熟,一股闷气卡在胸口。






 

              虽然我没出门却能感觉整个社区热起来了,人们如常过日子。家里没多少食材,开了一罐沙丁鱼,加入阿参片和调味料煮一锅清爽的粉丝。学生时代看到同学点Asam Laksa 捧来的是沙丁鱼做的汤汁。我一向都不爱吃槟城叻沙,对同学那一碗叻沙印象特别深刻,据他说还不错。用不足够的材料随便煮的阿参粉丝倒很清爽可口,有点意外。


              午餐外子还是吃我阿参粉丝,我则给自己煮了个泰式酸辣面。热天喝酸酸辣辣的汤流一身汗,很舒服。


              刚刚看了《寻花探草》,用艾草做奶茶,很新鲜的搭配。家里正好有不断冒出来的艾草,我做了一些艾草奶茶,坐在院子里慢慢享受。

              今天是我第一天出门,外子给我拍了一张跨出大门的照片。五十七天以来我不曾踏出大门一步,这就是我,挑战自己成了生活的动力。有些事必须坚持,完成后很有满足感。


              出门是为了探望妈妈,煮了晚餐送过去,街道上没什么车。夜晚回家原是车水马龙的大道竟然没有几辆车。感觉上回到我小时未入学的时代,那时的马路久久才见一辆车经过。

第五十八天


              我来自一个大家庭,白天在祖母家,晚上回自己家。妈妈和大伯母要张罗一家约三十人的膳食,吃饭的人数天天有别,份量很难拿捏。妈妈永远是最后一个吃饭的人,吃的都是剩菜剩饭。


              有时候饭桌上剩下很多煎鱼,妈妈隔天就会把鱼肉炒得干身,加入大葱和小辣椒,用剩饭炒一镬我称为旧式主妇的智慧炒饭。旧日妇女,节俭持家,可以吃的都不浪费。这样一道炒饭配上大伯母的咖啡乌,一下子就被扫光。堂表兄姐们在分家后还念念不忘这炒饭,常说这是我妈的经典炒饭。



              我用Singgang 鱼加入大量蒜米和小辣椒炒至干身再加入蛋和饭,炒一镬香喷喷的炒饭。以往妈妈把大葱炒得软绵绵,味道较甜但没有口感。我做了一些调整,把大葱倒入即刻熄火,靠饭的热度把大葱焗熟。大葱仍然保持某种程度的脆感却无呛味。

Brown 和 Choco今天要出门采购去也!

              吃过早餐后外子载我去买猪肉,这是我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外人,心悸得像喝了一杯浓浓的斋咖啡。接着去了一家专卖蔬菜的商店,店里有六、七个人,我却步转身就走。走到菜市场门口张望,很多档口都不开,人群稀稀疏疏但没几个戴口罩,拔腿就跑,怕怕!结果只买一包猪肉和咸菜,手消毒了几次,回家还要洗整套衣服,好累!



              做了一盘木薯蒸糕,再调了一些蓝色豆奶,这就是我们的下午茶。蓝色的下午,糕点和饮料都很蓝。你喜欢吗?

第五十九天


              这几天有烦心事,不像刚刚行管令开始可以专注准备早餐。今早睁开眼睛竟不知要吃什么?一向来喜欢站在厨房看到什么煮什么的游戏突然变得不好玩,心境真的很重要,开心时灵感如片片雪花降临。开不开心日子还是要过,关掉那负面情绪。





              潜意识里把包菜切成丝,红萝卜和青葱也顺便切一切。加了三个鸡蛋,两大匙面粉,一些水、胡椒粉和盐。就这样没头没脑地搅,也不知要做什么?取出圆模型,煎熟就好,就叫包菜蛋饼。撕掉不规则的边放入口,怎么这个无肉的食物竟然有肉的口感?还真的是越简单越好吃,脆脆的蛋皮和蛋香加上包菜散发的荤味产生肉的错觉。教老友这道早餐,她隔天就做,反映说简单又好吃。


              午餐只是singgang鱼和包菜炒蛋。一天里面早餐最让我放松,也能真正享受。早餐过后,烦心事排山倒海压过来,喘不过气也失去食欲。


              自从行管令开始软着陆后,我的日子不再安宁。很怀念之前无须与外界联系的日子,现在单是接受讯息就让人窒息。

5 条评论:

  1. 我也一样,在家就像随时为工作待命,胸口压着一块石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时公假我还傻傻上网做工。这时期虽说无须上班但待在家随时要注意指示和短讯,有时错过了心里很焦急,是另一种心理负担。最糟的是线路问题,很累很无奈。

      删除
    2. 同感。。。。。。

      删除
  2. 好怀念MCO的日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把每一天记录下来。那是一段特殊的日子,过去了就不会回来。虽然有一些改变和不便,但我很享受那种无须与外界接触的日子。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