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日星期日

南瓜豆腐煲


南瓜豆腐煲
 

            一锅毫不起眼的豆腐却让我和女儿吃了一口后开始细细研究。她把最后一滴汁刮干净的情景还历历在目,可见得她有多喜爱。我答应要做给她吃却从来没有机会,那味道深刻地留在脑里。


            用南瓜做汤底,必须以海味提鲜。其他蔬菜类只是增加口感。随手拈来的材料有杏鲍菇、豆腐、红萝卜、鱼片,这些就够。据味蕾分析,南瓜汤底加了鱿鱼干,只有鱿鱼干才能把南瓜的甜度变成鲜甜。我以自己的感觉烹煮,以味蕾为准。外子吃第一口时已经赞好,我喝了一口汁后也肯定就是那味道。餐馆用的是炸过的海鲜豆腐,我的豆腐没炸过,吃入口滑溜溜的。


材料:

蒸熟的南瓜
鱿鱼干切长条
红萝卜
杏鲍菇
鱼片
蒜碎
豆腐
鸡晶粉

做法:

  1. 南瓜肉加入蒜碎、鱿鱼干及水煮至出味。
  2. 把红萝卜放入煮至软,加入切块鱼片。
  3. 最后倒入杏鲍菇和切块豆腐。
  4. 加鸡精粉捞一捞即可上桌。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