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0日星期三

蓝天白云木薯糕


蓝天白云木薯糕



              我做木薯蒸糕时紧记邻居的木薯是白色的,所以给它加入小蓝花汁。在木薯屑里加入糖和水蒸熟。再把椰浆层倒在上面,这一次失算,把椰浆层煮过头,所以表面不平滑。下一次要记得,上面那层无须煮,即使要煮也只限很短的时间。


              蒸熟的糕必须等待它完全冷却后才切割,否则不易成型。切开后的木薯糕颜色很漂亮,蓝白色,像蓝天白云。


              我很幸运,有个对耕种很有心得的邻居常常送来新鲜蔬果,让我在不出门期间玩得很开心。

4 条评论:

  1. 我爱吃木薯糕, 喜欢那淡淡的香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东马很方便,刨好的一包包到处都是。我们要自己刨。

      删除
  2. 第二张图的兰花拍得好美~
    对~我也想到蓝天白云,晴空万里。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快乐有时要靠想像力。我最快乐就是入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