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5日星期五

木薯烤糕

木薯烤糕

 

              邻居又送来一个大木薯,这一回够做大盆的木薯烤糕。电视正好播放菲律宾的乳酪木薯烤糕,主持人说那甜度是普通的十倍甜,我一听毛都站起来。这么甜,有糖有炼奶,吃下去连血液都变糖浆。


坐在院子喝一杯茶吃一块糕点是一种享受



              还是老老实实做马来西亚版的木薯烤糕,撒乳酪就好。我家先生很好使,出得庭院又入得厨房。庭院修修补补全靠他,空气花栖息木也靠他。在厨房要磨、要削、要刨全赖他,你说好不好用?

 
吃木薯糕配一杯艾草绿茶

              邻居叔叔现在无须我开口,自动把香蕉叶送上门,说给我做糕点用。木薯糕烤好后外子吃了一片说好吃,赶紧给他送过去一些。

 


              之前做了个神枪手版的木薯糕,事隔多年,连照片也没有。这一次我用了一个马来食谱,把糖减了很多,修改一部分材料,没那么油腻也不会甜得毛骨悚然。


材料:

750g 木薯茸
220g 黄糖
175ml热水
200ml椰浆 (一盒庄)
4个蛋
用桂皮刮出少许木桂粉
1小匙盐

乳酪丝适量

做法:
  1. 黄糖加入热水融化。
  2. 把所有材料加入木薯茸拌匀。
  3. 烤模里铺上香蕉叶,再把木薯糊倒入
  4. 以180摄氏度烤约35分钟。
  5. 把乳酪刨丝撒在木薯糕上续烤五分钟。

2 条评论:

  1. 一定很香 (^(エ)^)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把它翻过来再烤一烤,让底部也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