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星期日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66 – 68 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66 – 68 天)


第六十六天








              表妹去砂拉越公干带回土产砂拉越咖喱叻沙的包料,我收了蛮久。昨天出门买米粉,行管令期间还没吃过米粉。在砂拉越,咖喱叻沙是用粗米粉煮,配料有鸡丝、煎蛋皮和虾。东马种族关系和谐,各族坐在同一个空间用餐,回教徒也会吃非回教徒的食物。也许因为这样,砂拉越的配料没放猪肉,适合各族享用。东马回教徒比较开放,一个跟我一同受训的东马回教徒,跟着团队去缅甸庙宇。哪里有档云吞面档,我坐下来吃,他也在邻座坐下吃同样的云吞面只是不取叉烧。

种在豆奶盒子的豆芽是最好吃的。非常脆,肥肥短短少须。


              家里没有鸡肉,我用猪肉取代,味道真好。考一考外子,他完全不记得那味道,我一厢情愿,以为他会记得一起吃过的食物。可能我去东马的次数比他多,再加上喜欢尝试各种食物,印象比较深刻。



              老二今天线上考试,中午才下楼吃,吃了一大碗还嫌不够。没有包料了,要等很久才能再吃。


              晚餐还是吃黑面叶饭,炒一个特别嫩的菜心,三个人的简餐。家里多一个人照顾,心里踏实多了。如果孩子全在身边我的心就不会丢三落四那么不齐全。

第六十七天





              买了猪肉碎,可以玩得更起劲。水饺皮一向来都是从外面买的,薄薄一片,皮薄馅多。我是面食动物,喜欢面粉做的食物,更喜欢单纯面粉香。人家吃春卷以一层皮包多多馅,我自小就以两层皮包馅,厚实的春卷吃了才满足。别人看我怪,我吃得自在。吃沙爹也一样,一定要有面包或饭块搭。若面包吃光只剩肉串,我就无法入口,得请别人善后。偏偏生了三个肉食动物的孩子,KFC炸鸡我吃一块就饱,他们一人可以吃三块。


              早餐从揉面团开始到包馅,我没有时间做小巧玲珑的水饺。包了二十一个大水饺,老二一人就吃九个。大饺子赶得及当早餐,配上黑醋麻油和酱青再加姜丝辣椒,吃得豪迈!把汤喝得一滴不剩,只差没用袖子擦嘴!


              午餐时间老幺带朋友回家,给我带回超过一公斤的小鱿鱼和Ikan Kerisi。要煮五人吃的饭,手上还有未完成的面包。时间紧迫,脑袋转一转做最简单的。把小鱿鱼洗干净,不去肚全放入锅里加香茅、椰糖和盐焖一会。这道鱿鱼汤全程没加水,汤之鲜甜可想而知。原本想做黄姜鱼却没空研磨黄姜,只把鱼弄干净后加盐捞一捞就好。椰菜花烫过,放入碗里加蚝油后倒扣,撒葱酥。老二本来迟吃早餐不想吃午餐,我们开餐后他下楼盛了饭一起吃。自行管令以来这是家里最热闹的一顿饭,儿子说这一餐只吃了大约RM15 物有所值。


              老幺给我们带回许多吃的,中午没机会吃,晚餐就凑合着吃。用红粷腌的鸡翅膀、糯米、Akok、咖喱卜、Somtam,感觉像在街边吃Street Food

第六十八天



              前一天做了个泰式奶茶面包,软得几乎无法捧在手里。拆了一个请老幺朋友吃,剩下的留给我们当早餐。隔了一天的面包虽没像刚出炉时软得不像话,但还是轻柔松软。今天是开斋节,难得我家外面也一片寂静,没有往年的喧闹声和车马声。昨天下了一场雨,空气里充满水气,很凉爽。我在咖啡里加了一包美禄,泡一壶Neslo咖啡。外子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面包,我有点惊讶!这家伙一向来食不知味,对食物毫不敏感。行管令以来他开始会对食物做出批评,还变本加厉趁我在摆盘时在一旁用手机拍食物照。

我家先生最喜欢拿面包浸咖啡

              近来天气变幻无穷,外子抱恙了。采了一些火炭母煲一大锅凉茶给他喝。这段日子虽然行动受管制但生活素质提升了;吃自己种的植物,喝自己煲的茶,一日三餐多数自己煮。这与我响往的生活差不多,只是跟职场还割舍不断。群组里有意无意的种族言论,依然会让我起嗔恨心。转一下心态理性地想,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偏激,有些曾给我带来许多温暖。


              老幺的朋友买粽子送过来,今年的粽子不便宜,一公斤糯米起了八十巴仙。外子吃了一口说还是我做的比较好吃,嘿嘿!高帽不必戴,今年没心情去搜罗材料;女儿不在家,我无力一手包办。女儿善后工作做得妥当,无须我操心,早知如此当年生多一个女儿。若不是吃不到想念的味道,现在还不会逼自己裹粽子。每一次准备包粽子,心里压力很大,跨不过那门槛。最麻烦的是粽叶剩一些,草绳用不完,懒!懒!懒!等我说服自己才做决定。


              用自家种的豆芽炒粿条,加入大量包菜。一包粿条三个人吃,若不放多一些蔬菜不够吃。炒粿条配自家煮的凉茶,好饱!

2 条评论:

  1. 好幸福,懂得生活最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对目前居家工作的状况很满足意,省下上下班时间和烫衣的麻烦。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