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8日星期一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60 – 62 天)


第五阶段有条件行管令(60 – 62 天)


第六十天



























              邻居送来日本青瓜,马上想到椰浆饭。这一次用香兰和甜菜搅汁,煮一锅绿色椰浆饭。近日胃口不好,除了早餐,午餐吃得少,晚餐没心情吃。为了不让自己继续瘦下去,我把早餐弄得丰富些。有炸鸡、参末虾、江鱼仔、白煮蛋,吃得饱饱。




              我家先生对尺寸非常谨慎,请他帮我剪香蕉叶。前一晚已经接到使命的他一早醒来开工,省了我很多麻烦。带香蕉叶香的Tepung Pelita出炉了,天然食材的糕点,连容器也来自大自然。想做这糕点很久了,迟迟不敢下手。很多事情不跨出第一步,永远站在原点。


              晚餐把椰浆饭翻热吃,顺便带一些给老幺和妈。才踏出家门几天就不断打喷嚏,我家处于无菌状态,嘻嘻!

第六十一天





              用南瓜加上蔬菜和鸡蛋,撒上乳酪丝,烤一个孩子小时候常做的小食。孩子小时候很容易肚子饿,整天就往厨房跑。他们常说肚子饿,其中最什的是老二。肚子饿有感染力,一个饿,其他两个也会饿。三姐弟就坐在矮桌子吃东西,也只有嘴巴塞满食物时最安静。一转眼二十多年过去了,小食很少出现,除非他们回家。行管令期间,每天早上都得吃早餐。孩子小时候爱吃的小食自然而然涌上心头,不由自主地做。



              午餐用猪肉片炒芥兰,再用家里的枸杞菜煮一锅汤。我只扒两口饭,真的没什么胃口。

              外子采了一些Sintang 叶,我把它搅成汁。稀释的Sintang 汁不舍得倒掉,加入米煮成淡紫色的饭。光线关系拍不出美丽的淡紫,饭的颜色却让我胃口大开。我喜欢煮各种不同颜色的饭,尤其是带有叶香的饭。

第六十二天





              刚刚买了一公斤的三层肉,脑里想的都是烧肉。以前我不爱吃猪肉,上了年纪才发现猪肉比鸡肉香。以前不喜欢烧肉,现在是爱得不得了。老幺从外面买烧肉给我吃,吃了很不对味。之前常买的那一档结业去首都发展,行管令期间老幺买的应该是半路出家的。





              一早把肉给烤了,再用它的汁加入酱料做成意大利面条的拌酱。很香很好吃,好吃得以后都不想去外面买烧肉了。


              我是个不入流的人,韩式咖啡在行管令期间被很多人玩翻了我还搞不清状况。尚在小学的侄女做了一杯放在群组里,女儿反应热烈,只有我傻乎乎的不知道那是什么?多亏网络,让你不出门也能亲手做一杯不输咖啡座的Dalgona Coffee。我和外子就坐在院子里享受一杯可口的冰咖啡。



              晚餐把烧肉弄热,准备了个拌酱饭,用今早的酱直接倒入饭煲里与刚熟的饭拌和。再炒一个芥兰,胃口还不错。这拌酱饭很好吃,无须配什么料,可以空吃。


2 条评论:

  1. 哇!Linnh的摆盘让人看了胃口大开~的摆盘让人看了胃口大开~ ( ̄﹁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录食物是这段期间忙也要做的事,让以后的我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