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星期四

蒜香奶油面包


蒜香奶油面包



              蒜香奶油面包没有重口味的馅料且带咸,吃不腻。现在的面包放太多番茄酱、辣椒酱和美奶滋,一口咬下去,满口是酱料。面包被喧宾夺主,甜度让人打冷颤。我常去的面包店,最畅销就是这一款,迟去即售罄。


              这两个星期没做面包,听说面包卖到断市,厂商还要发特别声明。管制行动令期间,随手揉个面包快过出去外面买。利用家里尚有的材料做一个自己喜欢吃的口味。我家有糯米粉、粘米粉、木薯粉、绿豆粉、特细面粉、普通面粉、包粉、高筋面粉,不出门不会饿死,出门可能会死。

              剁碎一些蒜头,加入牛油,少许盐和少许糖,搅一搅就是蒜碎奶油。这面团是我边工作边揉的。外子下楼时面包刚入烤箱,十五分钟后热腾腾的面包出炉给我们当早餐。嗅到蒜香味,绝对比卖到断市的面包还要美味,幸福感满满!

              买不到面包?别担心,自己动手揉一个。

材料:

280g 高筋面粉
5g 速酵母
A
50g 白糖
半小匙盐
3g x 3包酒店泡咖啡的奶粉
130g牛奶
1个鸡蛋

30g 纯正牛油


蒜香奶油馅:
1大个蒜头
20g 牛油
¼小匙盐
¼ 小匙糖

白芝麻
 
做法:

  1. 面粉加酵母拌合弄成穴。
  2. A料搅拌均匀后倒入穴里,慢慢将面粉拨向中心成软团。
  3. 成团后加入奶油揉成光滑面团。
  4. 休面至双倍大,约90分钟。
  5. 撒些手粉,面团分成9份搓圆,排入涂白油的烤盘里。
  6. 面团表面撒些芝麻,蒜香奶油馅放在顶端。
  7. 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15 条评论:

  1. 用纯正牛油做的面包, 超香的。
    蒜香奶油我做了搽在面包上, 孩子一片又一片,吃不停。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香。纯正奶油扮演重要角色,这个不能用混合式奶油替代。

      删除
  2. Linnh,请教你,是不是你有发过一个教治疗咳嗽的秘方,即是用橙子切个口,放少许盐,再拿去蒸,是这样吗?蒸多久?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冰糖,用慢煲锅炖一夜。如果炉火炖要用小火四小时直至橙皮都化。谁咳嗽?

      删除
    2. 我儿子。是说切开个盖口,放一些冰糖,再盖回去,以竹签固定盖,用慢炖锅炖约十二个小时是吗?那么成品该是已很软了,连皮都吃是吗?热咳可以吃吗?谢谢你,Linnh。

      删除
    3. 对了!我做过几次还蛮奏效的,那时候他们看了医生都不好,就试这招。

      删除
  3. 太谢谢你了!Linnh♡ ♡ ♡ ♡ ♡ ♡

    回复删除
  4. Linnh,再请教你,一粒大的橙可分几次服用?一天吃几次?谢谢你。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次吃一个,我相信它只是润喉。我只给他吃一个咳嗽就慢慢消失。你试看两三天有效吗?

      删除
  5. 皮都吃吗?谢谢你,Linnh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已经软绵绵,吞下去就是。希望对你儿子有效。

      删除
  6. 姐,没有那个咖啡奶粉的话,用什么取代?
    这个看起来比较适合新手的我。

    回复删除
    回复
    1. 奶粉。
      没有的话不必加,9g影响不了什么。

      删除
    2. 有加就是比较香吧?
      没关系,我改天去看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