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6日星期日

没有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


没有巧克力的巧克力蛋糕

 

              这是个非常简单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年年来拜年的访客都会找它。今年没做,现在补做。材料便宜,没有巧克力只用可可粉,味道浓郁可口。


              多年前我和同事准备伴手礼,她在老祖母网站找到这食谱。我们做了好几次,只要一想到巧克力蛋糕,只用此谱不作他想。这食谱是用杯量的,还有那杯热咖啡,如何泡法因人而异。我喜欢浓郁咖啡,所以放了很多。我不爱甜,减少糖的份量,修改一些做出自己最喜欢的口感和味道。




              我家小坏蛋,吃了后打电话说这一次的蛋糕好多巧克力,很浓郁。我在电话的这端偷笑,小子!这里面连一丁点巧克力也没有,你很好骗。外面卖得很贵的巧克力蛋糕有无巧克力还待确证,自己做吧!


材料

2 杯面粉
¾ 大匙盐
1大匙发粉
1大匙梳打粉
¾杯可可粉
杯糖
1杯粟米油(去掉1大匙)
1杯鲜奶 + 1小匙醋
1杯热浓咖啡
2个蛋

做法:

  1. 粉类筛过混合。
  2. 浓咖啡加入白糖和奶混合。
  3. 把油加入咖啡里再与面粉混合。
  4. 搅拌均匀后倒入蛋液。
  5. 液体过滤后以170摄氏度烤45分钟左右即可。
  6. 烤好的蛋糕会显得干硬,以保鲜纸包裹,收上两天后才享用。


Linnh 的小叮咛:做这蛋糕千万不可即烤即吃,要收上两天,切记!切记!否则你就吃不到湿润的口感。


9 条评论:

  1. 這個我不做不行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一定要做,收在冰箱慢慢吃,我的已吃光。

      删除

  2. Linnh,請教你,蘇打粉1湯匙不會苦嗎?它的作用是。。。

    回复删除
    回复
    1. 在这里不会。巧克力粉带酸性,梳打粉是碱性,起中和作用。而且这面糊稀,靠它松膨。但是一平匙,不是满满的。

      删除
    2. 謝謝Linnh的回复^^

      删除
  3. 食谱我收起来,刚好家里有一带可可粉可以尝试。

    回复删除
    回复
    1. 之前我寄给你的就是这个。

      删除
    2. 我至今还记得那个很rich的口感和味道,太好吃。

      删除
    3. 新年最畅销的巧克力蛋糕。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