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9日星期三

烧肉干捞面


 烧肉干捞面

 

              
     我是闲得没事做,把这些简单的面条记录下来。国内疫情逐渐好转,这种居家工作的生活就快结束。或者我在给以后留下记忆,毕竟这段不出门的日子对我来说是额外的休闲时间。

 

              厌倦了朝九晚五,天天跟时间赛跑的日子。这段时期记录我响往的半隐居生活,对别人来说度日如年,对我来说如鱼得水。突然要回去忙碌的生活,有点抗拒,只能把一点一滴记录下来。



              行管令期间用自己的烧肉做干捞面,那种珍惜之心无法言传,只有亲手做食物的人才能理解我的感受。这段日子很多食物都得亲手准备,日子过得很充实。你若觉得空虚那一定是无所事事,找点事情让自己忙就不会闷。


材料:

 
面干
蚝油
麻油
酱青
辣椒糊
蒜碎


青葱
桂花肉
烧肉
蒜酥 +

做法:
  1. 面干煮软后过冷水。
  2. 爆香蒜碎,把油一起倒入碗里。
  3. 烧开油,炒生辣椒糊至出红油。
  4. 倒入蚝油、麻油和酱青再炒一会,熄火。
  5. 酱料稍微冷却后拌入沥干水份的面条。
  6. 摆上稍微煎过的桂花肉和烧肉。
  7. 撒葱花和蒜酥即可享用。

6 条评论:

  1. 我真的很珍惜MCO的日子,虽然说是因为疫情的关系, 可是回想一下, 人生中有遇过一次,才会知道生命多可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现在就感觉它快结束,很舍不得,所以把每一天都记录起来,之后回头看,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删除
  2. 我也要把我的食物照片排出来,纪念一下。

    回复删除
  3. 走过要把痕迹留下。我很享受这段日子。工作那么多年,养孩子 、养家 、受气 、折腾 、忙碌,何时像现在这样天天享受早餐悠哉时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段时间是一段不一样的回忆~

      删除
    2. 对,永远也不会重复。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