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第三阶段行动管制法令(35-37天)


第三阶段行动管制法令(35-37)


第三十
 


              表妹寄给我干捞面外送服务,那是我每个星期必报到的面摊。虽然很想念那味道,但仍然坚持不叫外卖。一但习惯了这种服务,脑筋就懒得动。行管令期间无须外出,肚子饿了,随便煮一顿填饱肚子就好。

 

              吃干捞面我爱烧肉多过叉烧,叉烧几乎每一档都卖,烧肉较少见,除非档主兼卖烧腊。叉烧甜,烧肉咸;有些叉烧红得吓人,烧肉就没有这层顾虑。有了自己烤的烧肉,再去院子采一大盒枸杞菜和番薯叶。平日吃云吞面,菜心最多给六七根,自己煮的菜下多一些。我若要以菜下面,院子随时有,要炒一大碟菜就勉为其难。
 

              外子比较喜欢甜味,从冰箱找来桂花肉,取代叉烧。轻轻松松弄出两盘烧肉干捞面。正在摆桌时,他走到我跟前,叫我闭上双眼,不准偷看。睁开眼时看到桌上多了个心形木杯垫,好意外!才说了我种豆芽他都不知道,家里藏条汉子也后知后觉。现在自打嘴巴,他做什么我也没注意,以为只是在锯木。现在应该轮到他说家里藏了个小三我都没察觉。普通一个心形一点也不简单,从锯木到切割、磨砂,那功夫要花上数天,我很感动。正如他所说他不会用嘴巴说,只以行动表现。是的,这像牛一般的金牛座比双鱼座来得浪漫,双鱼配金牛真是绝配!一个感性,一个理性,理性有时比感性更触及人心弦,感性有时比理性更看清事实。



              烧肉干捞面配黑咖啡,吃得很满足,收到小礼物的清晨更是满怀惊喜。搬出买咖啡送的咖啡杯,那系列都是怡保的壁画,我拥有两个。因为喜欢喝咖啡所以爱收藏咖啡杯,每个咖啡杯都有它的故事。大部分是咖啡送的赠品,有些是伴手礼。更多的是从职场上得来的,主办当局送回教徒祈祷毯子,非穆斯林就收到咖啡杯。外子知道我喜欢咖啡杯,出差看到比较特别的也会带回家。杯子点缀了我的咖啡时光,喜欢独特的图案和造型。



              我很少坐在电视机前除了新闻时段。喜欢看邻国的美食节目,主持人做足功课,很专业,其他的不看也罢!一味无厘头地搞笑,夸张的面部表情非我所好。等新闻时正看到这一幕:把姜蒜葱茸酱倒入饭里拌一拌做成鸡饭。那画面让我即刻联想到那香味,是非常美好的组合。今天煮午餐时,拌饭的画面在脑里重现,一定要做!




              我把姜蒜葱油拌入饭时,一股香呛味扑鼻,相逢恨晚。那节目介绍一家餐馆的美食,我只看那一幕,什么餐馆也不清楚。主厨真是天才,竟然想出这么美味的饭,太合我意了。谢谢你的好点子,让我的厨房增添这道美味的简易饭,高居我吃过的饭之冠。配上烧肉和炸鸡,有点怀疑这是非常时期吗?凭感觉做了自己的姜蒜葱拌酱,好吃。
 

              傍晚门铃响,邻居叔叔送回装食物的容器,还送来几条刚出土的木薯。哇!好幸福,有食材可以做糕了!

吃饱饭后有人把这个偷偷放在我电脑上

第三十六天

 

              把最漂亮的一条烧肉拿出来翻热,有点不舍,吃了这个只剩下最后一条了。泡壶红茶,再做个吃了会飘飘然的姜蒜葱拌饭。这样的餐点早午晚都可以吃,谁规定早餐不能吃饭?










              上司已经做好解封的准备,这意即悠哉的日子不久矣! 得收拾心情准备回去上班,一下子天空变得阴暗虽然烈日当空。

 

              邻居给的木薯很像牛角,我俩童心大发,在院子里扮牛,一片哞哞声。在我们家外子一板一眼,我调皮,常做一些成人不做的事。走过他身边我会拉一拉他耳朵或出其不意咬他一口,他经过我会不经意伸出脚绊他。相处久了他有样学样,以牙还牙。我们家没有小孩只有两个长不大的老顽童,天天嬉笑怒骂,你追我逐。





              外子在帮忙刨木薯,做什么糕点尚打不定主意,得看厨房有什么。刨出来的木薯茸有限,就做不麻烦的Kuih Tepung Boko。这糕点原汁原味,口感大众化,第一次动手做。口诀和步骤藏在脑里,长辈提过的制作过程,自动收入长期记忆档案。读书时这长项没有发挥作用,否则不必那么幸苦。

 

              外子去做亲善大使,拿Tepung Boko 送两户近邻,留下几包自己吃。吃糕都半饱了,晚餐就来个简单的全球美食快熟面。我爱干捞,他爱汤面,各得所好。看到上司传送的开工标准作业程序,我的心沉到谷底。想到被这些人团团包围,白费我在家自我保护六星期。


第三十

 

            来到第三十七天,上司像疯一般地派工作,感觉喘不过气。一整个上午读他的简讯,压力好大。希望管制令过后我们不会被榨干汁,变相工作。

 

            原本要煮鱼粥,老幺给我带回的两条鱼竟然变成一大包虾,真像考应变能力的即兴考试。孩子小时候曾经做过炒粥,材料多,其中之一是韭菜。我家韭菜绝种了,解封后
要去外子朋友家讨一盆回来。朋友之间若客客气气无法深交,像毗邻的邻居,多亏行管令,礼尚往来。





            用家里仅有的材料,炒一锅粥。你没看错是炒粥,像炒粿条那样炒。很难拍张好照,我这半桶水不到的拍摄者无法拍出引人食欲的粥。外子说这是最好吃的粥,我也这么认为。口感丰富,多层次感。


    很享受居家工作的日子,泡一壶茶,坐在院子里工作,慢慢喝。累了,赏花、听鸟叫声。
 

            中午把稀饭翻热,腌苦瓜、辣腐乳、黄姜鱼再加一道杏鲍菇炒红萝卜。我们吃得随性,有什么吃什么。

            除了早餐,我很少好好煮一顿饭给外子吃。下午投入工作,没心情下厨。这老好先生也毫无怨言。简单地煮两碗樱花虾面,他吃得津津有味,还赶我去听首相特别致词,包下所有的清洗工作。


            行管令再延长两星期,紧绷的神经松弛下来。幸亏无须回去职场,在家工作比较安全。这一夜睡得好甜,多两个星期的早餐悠哉时光,Hooray

4 条评论:

  1. 看了Linnh的這篇,我的嘴角數次不經意向上揚,尤其是那心形的神秘。。。
    太可愛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这个傻瓜很好哄的,用手工做的礼物比什么都更让我心动。

      删除
  2. 我一打開就被中間那個愛心杯垫吸引了,而且是只为Linnh而做的。先生太棒了,做心型不容易啊,他太了解妳要的是什么了,很幸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非常喜欢。家里的物品很多都出自他的手,对我来说钱买不到的,很珍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