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9日星期日

QQ猪肠粉

QQ猪肠粉





              十多年前做过猪肠粉,之后不再做。外面区区几令吉就可买到,无须大费周章搞到油头粉脸。馋虫扭动想吃猪肠粉,坐立不安。采纳网上通用的食谱做成早餐,吃入口感觉肠粉缺少一些Q度,再添一些木薯粉。适量的木薯粉能增加Q度但肠粉稍硬,纯属个人喜好。我习惯在粘米粉糕点中加点糖以去除粘米粉怪怪的粉味,福建人称之为chao chui kong。加了糖糕点会更可口,尽管它是咸食。





              我家先生看到肠粉像看到初恋情人,双瞳扩大,喜上眉梢。他不爱黑色酱汁,也不加辣椒酱,说吃了肚子不舒服。清澈的汁淋在猪肠粉正中下怀,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种配料。


              厨房里的洗手盆还有一大堆待洗的蒸盘和碗碟,看到他那么喜欢,虽累也值得。早餐过后他陆续吃了两次,毫不掩饰喜爱的程度。以退为进说以后别做了,准备功夫那么繁杂,幸苦老婆我了!瞧!懂得说话的人,若把这一套用在情窦初开的小女生身上绝对见效!老婆子如我接招后说只要他想吃我随时动手做,只不过洗手盆里的那些碗碟..............


材料:
粘米粉160g
栗米粉25g
澄面粉25g
木薯粉 1大匙
清水800g
1大匙
糖半小匙

酱汁:
蚝油1大匙
麻油1小匙
酱青1大匙
1小匙
蒜碎1小匙
水半杯

煮至滚即可

配料:
蛋加少许水煎成蛋皮
芝麻不加油炒两分钟即可
葱酥
青葱粒
虾米茸加蒜蓉辣椒干炒香

做法:
  1. 猪肠粉材料混合后过滤。
  2. 蒸热蒸盘,轻轻扫上薄薄一层油。
  3. 把粉浆倒在热蒸盘里,左右摇晃至均匀为止。
  4. 大火蒸3-4分钟,没有生粉糊,表面光滑即可。
  5. 蒸好的肠粉不要立即卷,表面会粗糙。
  6. 冷却一会,用另一个蒸盘继续蒸另一盘。
  7. 稍微冷却后的肠粉用沾油刮刀从一端慢慢卷起。。
  8. 装肠粉的容器得轻涂一层油才把肠粉放上。
  9. 蒸好的粉肠若要重叠必须在表面涂少许油才不会粘成一块。
  10. 切块装盘、撒上配料,淋酱汁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1. 猪肠粉。。 另一伴一直问几时有的吃,尤其看到别人分享,我就说MCO过后出去吃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不了,越呆在家越贪吃。

      删除
  2. 果然工序好多,我肯定没有这个动力。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