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4日星期六

紫薯花卷与辣虾米花卷


紫薯花卷与辣虾米花卷
 

              香葱花卷最好吃,我家没葱只能做其他口味。自制的紫薯粉还搁在冰箱里,不舍得用又嫌它霸占空间。外子喜欢甜口味,就做个紫薯花卷。我无辣不欢,来个咸花卷。




              花卷真好玩,可甜可咸,外形讨喜。材料有限,做少量就好。紫色花卷涂上油后只撒糖,甜甜的。虾米卷是用辣虾米参末,咸香口味。吃了一个紫色花卷,比不上虾米参末。

 

              我家先生今天兴致好,竟然对花卷拍照。他不知道那是什么,还以为是面包。这还不过分,我的老友竟然问我是不是 Pancake?天啊!得检讨花卷造型,练习卷几十遍。


材料:

250g 包子粉
25g
¼ 小匙双效泡打粉
½ 小匙酵母
150g
12g 白油

馅料:
紫薯粉
辣虾米参末
粟米油

做法:
  1. 包子材料混合后揉成光滑的团。
  2. 面团分为二,一份加入少许紫薯粉。
  3. 面团盖好置放60分钟左右。
  4. 擀开面团扫些黍米油,撒糖/辣虾米。
  5. 面皮上下向中间折,用擀面棍稍微压。
  6. 切成条状,两条重叠。
  7. 用筷子在中间大力压,休面10分钟。
  8. 休面20分钟后冷水开始蒸花卷20分钟即可。

6 条评论:

  1. Pancake和花卷外形差很多啦, 不是Linnh卷不像, 呵呵

    回复删除
  2. 如果妳不介意,我這段期間会每天来报道

    回复删除
  3. 一看就是花卷。。。。。。
    就喜欢来Linnh家视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家现在只有两个访客,主人不懂待客之道。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