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6日星期一

马铃薯披萨

马铃薯披萨

 

              我如果不做这个,家里那一大袋马铃薯就会发芽。这段时间老幺是家里唯一在外面帮我们采购的‘一家之主’。外婆家和妈妈家的食物全靠他供应,怕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受感染。



              老幺喜欢吃披萨,马铃薯就让他帮我消化。家里找到的食材都放在饼皮上,烤熟了当早餐。院子里飘着Oregano的香味,没有它披萨就没有特色。披萨小屋没开张,Linnh 小屋的披萨可以吗?

 

材料:
2杯普通面粉
¾小匙盐
1小匙速酵母
2小匙黍米油
¾杯水

配料:
番茄酱
马铃薯
胡椒味香肠
大葱
小番茄
Oregano
Parmesan Cheese Powder

 

做法:
  1. 所有材料揉成软团休面半小时。
  2. 擀开面团,抹上酱料,排好配料。
  3. 边做边准备材料,排好后面皮已发酵。
  4. 预热烤箱,以170摄氏度烤15分钟即可。


8 条评论:

  1. 我也要跟着做,家裡有食材

    回复删除
    回复
    1. 做!我建议面团里加1t 糖比较美味。

      删除
  2. 好的,記下了。
    我把煮了糖水,多出的薏米粒和水蓊(當它是馬蹄),变了一道菜燕,看了也很養眼。

    回复删除
    回复
    1. 很有创意,红白相间,可惜看不到图。

      删除
  3. Linnh,評論這裡加不到相片,是嗎?
    我不会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不能,
      这里能linnh2013@gmail.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