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星期二

马来西亚式意大利面


马来西亚式意大利面

 

              我很少吃意大利面条却非常喜欢他们的贝壳面,Conchiglie。每一次煮贝壳面就用中式汤底,一口贝壳面一颗小辣椒,爽得不得了!




              这包面条应该是为女儿买的,她喜欢意式面条。不习惯吃西式酱料,就煮一道马来西亚口味的辣意大利面条。只用简单的材料,你可以忽略那尾龙虾;那是三姨塞给我的,没有它马来西亚式意大利面一样好吃。


              我家先生看着面条眉开眼笑,管制令期间老友说他胖了,我缩水了。这段期间就像兴奋的小孩,睡得少,吃得也不多,就是拼命在玩。福建话有一句形容词叫 Hong Sim,用以形容玩得不亦乐乎不肯睡觉的小孩,我就是那个老小孩。


材料:

半包意大利面条
半个大葱
1小块鸡胸肉
半条红萝卜
半个蒜头
1大匙生辣椒酱
2大匙番茄酱
1大匙酱青

半小匙鸡晶粉

做法:

  1. 面条加数滴油煮10分钟左右过冷水沥干。
  2. 加入鸡晶粉捞一捞。
  3. 爆香蒜头碎,加入生辣椒酱炒至香。
  4. 把其他材料都倒入,加2大匙水炒熟。
  5. 酱料倒在面条上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1. 可以在这绿意盎然的院子用膳,心情也舒畅起来。。。。。。

    回复删除
  2. 虽然它很小但能拥有这片绿园,我已经非常满足。一个人的满足感不是在于你拥有多少而是你享受所拥有的。

    回复删除
  3. 回复
    1. 是的,否则拥有再多也不知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