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星期日

泰式冬粉沙律


泰式冬粉沙律

 

              没什么配料却让人开胃的泰式冬粉沙律,冰冰冷冷,酸酸辣辣。这几天脑力激荡,得用有限的食材做出可口的食物。朋友诉苦说不知道煮什么好,出去买东西,要什么没什么。非常时期,不要过于要求。我告诉她这就是考验智慧的时刻,家里有什么煮什么,无须特地出外采购。煮一锅熟的简餐省时省食材,马死落地行,不要执着非吃什么不可。




              家里有冬粉、鸡肉、番茄和大葱,这样够做一道午餐。快速弄出一大盆冬粉沙律,看着它炎热的天气顿时变得清凉。我们各吃两大碗,十分开胃。

材料:

冬粉
鸡胸肉
 白煮蛋
大葱切片
小番茄
辣椒粉
鱼露
酸柑汁
香茅切细
生菜

做法:
  1. 冬粉稍微烫一下即刻过冷水。
  2. 鸡胸肉烫熟撕小块。
  3. 把所有调味料倒入冬粉捞匀,放入冰箱冷却1小时。
  4. 把鸡肉、蔬菜类和鸡蛋加入冬粉中即可吃。

9 条评论:

  1. Linnh, 明天我家里煮Kacangma (益母草),家人爱加白酒多过甜酒,姜放多多(不要太老),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天有尝到,还去拍人家的锅。奇怪为什么西马没听人家种益母草,我对这些都很有兴趣。那天你提起的独角茅,我有机会要去找一些来种。

      删除
  2. (有人在旁听^^)

    回复删除
  3. 益母草從小家裡都有種,現在少看到,我都去小店买已經曬乾的,這裡很普遍。獨腳絲茅我亂種都會生很多,如妳要,我可以寄給妳,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我的email 是lkwee2008@gmail.com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看过人家种,她说从东马带回来的,陌生人,不好意思开口讨。
      先谢谢你了,等我飞过去再去买,这样才有借口踏足东马。

      删除
  4. 哈哈,好的。

    回复删除
  5. 我买了冬粉,却没有鱼露,下一次去买菜,还是得买一罐鱼露。

    回复删除
    回复
    1. 用酸柑、糖 、盐,加些蒜蓉做另一种风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