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0日星期四

烧肉vs 姜蒜葱拌饭


烧肉vs 姜蒜葱拌饭

 

              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饭,比鸡饭还香且不油腻。饭的味道就像把海南鸡饭的蘸酱倒入饭粒拌,只不过少了辣味。把蘸酱一倒入热饭,姜蒜葱的香呛味马上被逼蒸发,钻进鼻子里,单是那一过程就让人很享受。

 

              我等新闻时不经意在美食节目看到这道饭,没头没脑的就这一幕。单看画面,脑袋已接收讯息,鼻子嗅到那香味。按捺不住有想吃的冲动,整夜做梦也梦到这拌饭。





              隔天午餐即刻动手,好吃得想飞上天。怎么会有这么简单好吃我又不知道的饭?第一个制作这饭的人真有创意,请受我深深一鞠躬,无限感激。

 

              看电视当然嗅不到,餐馆也不会公开他们的食谱,靠感觉把那个酱做出来。一放入口有惊艳的感觉,无论是视觉、嗅觉或味觉都得到至大的满足,怎么能有这么好吃的饭?
              
拌饭材料:

 
烧肉流出来的油
蒜酥 + 蒜酥油
麻油
鸡晶粉

 

做法:
  1. 蒜和姜用石臼研磨成泥。
  2. 加入切颗粒的葱和其他材料混合。
  3. 饭熟后倒入拌一拌即可享用。

4 条评论:

  1. 那天一看到Linnh的姜蒜葱饭,我隔天就动手做了。我也是用石臼把它研磨成泥,哎哟。。讲到就想吃了, 一定要加饭。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很喜欢,香得让人受不了。

      删除
  2. 就像雞飯的味道?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丝丝,比鸡饭更好吃,快动手。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