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Cucur Badak犀牛糕


Cucur Badak犀牛糕






              我不喜欢商业与簿记,无奈以前学校的配套必须选这科。尽管申请家政课却不受理,只能不情不愿地呆在商科班。这种遗憾带到中四,首次参加家政学会学的第一个马来糕点就是Cucur Badak。当时马来老师教这糕点,我尝都没尝过。她在黑板上写了长长的食谱要我们跟着做,我们班三分之一的男生参加这学会,没人吃过这糕点却都觉得不错。

              老师原本的食谱有虾米、黄姜和椰丝,其他材料应该是葱头、蒜头和辣椒干之类的食材。离开学校后,食谱也还给老师,只记得皮是用番薯和面粉搓成的。多年之后突然记起这犀牛糕,做过几次都是用番薯加面粉。

              这个cucur badak是以面粉加日本番薯和糯米粉做成,我随手加的。没想到口感非常好,比我之前做的还要好吃。一口咬下去外皮脆,内有弹性。行管令期间没有椰丝,只用虾米、蒜头、葱头和黄姜炒成馅。外面卖的放椰丝是因为椰丝便宜,全放虾米更好吃。

4 条评论:

  1. 我吃过nenek卖的, 里面是椰丝, 今天才懂名叫cucur badak.

    回复删除
    回复
    1. 对,外面卖只用很少虾米,贵。我幸亏从东马带回很多虾米,收在冰箱用很久。

      删除
  2. 全部虾米,肯定是很好的。那很贵啊,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