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0日星期一

第三阶段行动管制法令(32-34天)


第三阶段行动管制法令(32-34)



第三十


这阵子大家都在上传自家做的食物或买回家的美食,总之就是离不开吃。现阶段几乎看到什么都想吃,我前几天还不自觉地大唱 Oh Konlo mee, Bak kut teh, Paprik seafood, nasi lemak, char kuey teow,.....................。老幺昨天帮我买黄瓜,今天可以煮辣死你妈。吃nasi lemak,我不放花生,家里也没人喜欢。









这是午餐

一大早起身煮椰浆饭,给邻居送两包过去。这个时候吃椰浆饭是多么奢侈,记得那一首歌吗? 歌词有:我用马来西亚的天气来说爱你。马来西亚常年炎热,歌词的意思不言而喻。我就用马来西亚的Nasi Lemak 来说爱你,热辣辣的,吃了爱死你。
 
外卖伙食,有Nasi Lemak 和卤蛋
够老幺吃三餐

老幺这嗜辣的,一听到有Nasi Lemak,即刻说回家拿饭。午餐把饭吃光后为他重新煮一锅,不过别告诉他我把椰浆换成鲜奶,反正他吃不出。邻居叔叔吃了nasi lemak 下午给我送来一袋香蕉叶。Nasi Lemak Oh Nasi Lemak,你把大家都变得热情。
有求必应的邻居,马上给我送来一袋香蕉叶

湿润巧克力蛋糕

犒赏外子的下午茶
  
老幺买回来慢半拍的酵母,不要问我这是什么,涂牛油和咖椰吃。


 期待烤后的成品



煮完椰浆饭、拍巧克力蛋糕照、准备卤蛋……………..。在厨房准备几样食物,玩得连新闻都放弃不看。晚上十二点不睡觉,还在厨房忙,明天的早餐准备好了!我忙得团团转,竟然有人偷拍桌子上的食物,嬉皮笑脸很可爱。


第三十三天














今天的早餐无须多加准备,只要煮一锅酱料配半夜出炉的碗仔糕。看着一个个屁股粉嫩的碗仔糕,心情很好,行管令期间还有材料玩这些东西。很久没做这糕点,没耐性等数天。教书记做后她常做了带给我吃,这也是我懒的理由。从开始用色素看我只挑白色的,之后也弃色素不用。她说与我共事后学到的就是不用人工色素,真是好的转变。拍了照片寄给她看,那边厢呱呱叫说怀念工作的日子,一家八口三餐要准备,比上班还累。耐心点吧!应该不必等很久了。

有一天行管令解除后,我一定会怀念这段日子的早餐。



吃完早餐后,我叫外子闭上眼睛,把前几天种的豆芽打开展现在他面前。他一脸惊愕问我几时种的?种在什么地方?上星期蕾妮寄给我种豆芽的方法,外子也与我分享种豆芽的视频。正好老幺给我带回一包豆芽,静悄悄地种了半小杯。用黑色胶袋包裹,不见天日;一天淋三至四次水,从来没打开偷窥。今天看到成果,感觉很有成就感,条条豆芽皆珍贵。外子的群组也在种豆芽,看来行管令期间,大家做着平时不会做的事。学会一些新的生活技能,未免不是一件好事。之前我没时间理面子书,这段时间用它记录早餐是最快的方式,行管令之后会加倍忙,闲情不再。这段居家生活,朋友和网友的陪伴很重要;那是一种联系外界的方法,肯定我不在外星球。




午餐就来个油拌豆芽,烫过后加些蚝油、麻油、蒜酥和青葱辣椒。一个卤蛋、一小碟腌苦瓜和半尾黄姜鱼。像不像小孩子在玩家家酒?每样一小碟,两个人吃得饱饱。

等多天才发的面团,随便烤了沾酱料吃当茶点


原本不打算吃晚餐,最后忍不住煮碗板面,放大量白雪菇和少许鱼片,板面的灵魂是一碗小辣椒,吃得好痛快。


第三十








              一早醒来把前一天做好的糕粿切块,加一大把自家生产的豆芽,感觉上回到儿时物质贫脊的年代。那时外婆做糕点得先磨米,要椰浆得自己剖、刨椰子再加水挤。家禽养在后院,水果树上采。盐是粗的,细盐自己磨。没有自来水,井水充当食水,吃的、喝的、冲凉洗衣都靠它。晚上点煤油灯,阿姨给弟妹们缝制衣服,外婆张罗一家人的食物。外公常年狩猎,猎物就是家里的菜肴。我来自两个天渊之别的家族,造就我能屈能伸的性格,也学了不少生活技能,是一辈子的财富。外子说他之前大学认识的女朋友,娇滴滴不敢带回家。乡下卫生设备差,水蛭蚊虫多,吓坏人家的千金之躯。婚前带我回家是考验,用手弹水蛭、坐在竹林河畔欣赏美景、对柴火煮食深感兴趣、喜欢用沁凉的井水冲凉,还对木制的再循环用具爱不释手。其实他不知道我乐在其中,重温童年时代的回忆。外婆家穷但有许多乐趣,祖母家富裕却很孤单。

 


              用足心思炒好吃的粿角,坐在院子享受成品。外子好奇我到底把豆芽藏在哪里?我呵呵干笑,藏条汉子在家他也蒙查查。不告诉你,寻宝游戏开始,自己找!另一批正在悄悄成长,看来你也不知道。


              邻居送来两个葫芦瓜,我吃的速度比他给的速度慢。绞尽脑汁想到一个解决的好方法,做泰式沙律再送一些过去。昨天他在门前挂一条白玉苦瓜,外子送葫芦瓜粉丝沙律过去带回一条更长的苦瓜。我现在天天在动脑筋想法子解决苦瓜和葫芦瓜,行管令过后可以出版苦瓜和葫芦瓜食谱。两条苦瓜切了拿去腌,反正吃不腻,不配饭也可以当腌制水果。



                      想吃烧肉想得发狂,叫老幺从妈的冰箱找一包我冷冻的三层肉,虽不太适合做烧肉,我理不了那么多,动手做了,结果成品出来我,我在厨房开心得起舞,久违了的香味,我有得吃了。


              家里太多东西得解决,不煮晚餐,凑合着吃好了。食物不可浪费,会遭天谴。看我家怪组合晚餐:卤蛋、葫芦瓜粉丝沙律、葫芦瓜胡椒汤、巧克力蛋糕。

4 条评论:

  1. 这组合把风马牛不相及的都凑合在一起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有什么吃什么,最重要解决掉所有食物。

      删除
  2. 看了不同的食物, 食欲会大增。
    豆芽收成时, 真的很开心。 我种了三天,看到要出叶了,第四天快快收割它。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一次大家都学会种豆芽,看了很疗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