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炒粿角


炒粿角

 

              我种豆芽,收成后很有成就感,条条皆珍贵。取一半烫过后拌一拌调味料吃,另一半留下来炒粿角。这段时期要吃炒粿角都不知上哪儿找?老友看到我的豆芽,建议炒粿角,我把蒸好的糕粿照寄给她看,果然心有灵犀一点通。老友说我们每一次一起吃点心一定点这道炒粿角,共同喜欢的食物。老友提醒记得放菜脯,差忘了。老友每天陪我聊天的老友,隔得远却感觉很近。



              我家先生越来越可爱,在家里呆久了,返老还童。看到食物一脸兴奋,现在是他忙拍照记录吃过的食物,比我还起劲。

 
糕粿材料:

1 碗粘米粉
1大匙木薯粉
半小匙糖
半小匙盐
1小匙油
1碗水

1碗半沸腾的水

做法:
  1. 所有粉类加调味料和水混匀。
  2. 煮沸的水慢慢倒入米糊里搅匀。
  3. 把容器蒸热后才把米糊倒入。
  4. 大火蒸45分钟即可。
  5. 冷却后的糕粿收入冰箱一夜,隔天才炒。


粿角配料:
豆芽
甜菜脯
虾米+辣椒+蒜米茸
鸡蛋
辣椒糊
蒜碎
黑酱油
青葱

做法:
  1. 烧热油,把切块糕粿炒一炒至边沿有些脆,拨到一边。
  2. 爆香蒜、虾米碎和菜脯,拨到一边。
  3. 倒入辣椒糊炒至香。
  4. 把糕粿混合辣椒和虾米蒜一起炒,加黑酱油。
  5. 倒入蛋液继续炒,洒一些油,炒至蛋香脆。
  6. 放入豆芽,炒几秒钟即熄火。
  7. 熄火后用余温炒熟豆芽。

6 条评论:

  1. 看了吞口水。。等我第二批的豆芽收割时, 就炒粿角。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等你。今天又收成第二批。

      删除
  2. 賣相太棒了!想必很好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丝丝,做。解封后就没那股动力。

      删除
  3. 看看今天下午有没有动力做来粿角,这个真的是MCO期间才有的动力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今天做明天才炒,记得放冰箱。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