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日星期三

懒人糕 –Kuih Malas


懒人糕 –Kuih Malas


              如题所示,懒人糕是马来西亚主妇懒得动脑筋想喂饱家人的小食。它像西方的披萨,做一个饼底,有什么就撒在上面,放入炉子烤一烤。懒人糕则是准备一个面糊,把厨房剩余的蔬菜如一根葱或半条红萝卜,剁碎了撒入面糊里炸就行。至于面糊浓稠度,你要吃有口感和嚼劲的水份就少放,这样的口感比较扎实;水份增加了,口感软且松散。喜欢吃酥脆的,放较少量面糊入热油,趁未定型前把它压扁,煎炸至外皮酥脆。要吃有弹性的口感可烧热大量油后把一匙面糊滑入油中,让它在热油中载浮载沉直至变金黄色即可。



              一个面糊好几种做法,不必动脑筋。我家先生说糕点含那么多料,准备功夫不简单,叫懒人糕不贴切。看似多料,其实都很简单。家里有很多小孩的主妇,不妨考虑这一道小食,调味料随你,要咸要辣得看你家食客。蘸酱很重要,

你可以沾番茄酱、特辣辣椒酱、甜辣椒酱或混合酱都行。不曾下厨的主妇做了会有成就感,五毛钱的面粉就可喂饱几张嘴。

              这是我刚做的材料,供大家参考,无须一板一眼地跟,用你手上的食材即可。


材料:

面粉
大葱
山佬叶
虾米碎
咖喱叶

调味料:
鸡晶粉

做法:
  1. 大葱切碎和虾米碎一起用少许油炒几分钟。
  2. 面糊和水后加入调味料及其他材料。
  3. 拌匀后置放面糊半小时才下锅炸。
  4. 炸至金黄色即可切块享用。
  5. 炸些咖喱叶撒在上已增添风味。


Linnh的小叮咛:面糊置放一阵让面筋松弛,这样的糕点炸出来才不会硬梆梆,

4 条评论:

  1. 谢谢Linnh的分享。。。尤其是面糊浓稠度,让我受益良多
    我也是随手随心做这种面粉糕,有时kosong, 有时有什么放什么。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容易又不会出糗,做和吃的人皆大欢喜。

      删除
  2. 这个外面卖挺贵的,小小一块,没什么料。,还是自己炸好!
    谢谢Linnh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真的吗?我中学时一大个卖20¢ 之后我从来不买,觉得这东西太容易做,不值得买。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