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星期一

蕉叶糯米鸡


蕉叶糯米鸡

 
              催了好多次,老幺才把香蕉叶带回家。早一晚把糯米浸水,隔天炒了再蒸。冬菇、鸡腿、白煮蛋,就这些。香菇浸透后下锅用油炒至熟透,这步骤非常重要,之前误打误撞这么处理过的冬菇都特别好吃。熟透的冬菇加调味料再焖至软。





              给蕉叶糯米鸡盖上口罩,符合时局,送人也卫生。老幺一听到有糯米鸡,赶紧回来取。幸亏还有个小的,代替哥哥姐姐吃,慰藉我思念孩子的心。苡苡、汎汎,可有想念妈妈煮的食物?


材料:

糯米
鸡腿
冬菇
白煮蛋

葱碎
蒜碎

调味料:
酱青
蚝油
鸡晶粉
黑胡椒粉
黑酱油

做法:

  1. 糯米、冬菇浸隔夜,沥干水份。
  2. 爆香蒜碎和葱碎,倒入糯米,加胡椒粉、酱青炒至略干。
  3. 生糯米倒入蒸盘,加入与糯米一样深的水与鸡晶粉,大火蒸熟,期间翻饭。
  4. 冬菇切大块,用少许油炒至干身。
  5. 把冬菇推到一旁,用剩余的油爆香葱蒜碎,再与冬菇一起炒。
  6. 加入蚝油、黑酱油和黑胡椒粉,再注入少许水焖至冬菇变软。
  7. 水蒸发至八成后,加入鸡肉块炒至鸡肉熟即可。
  8. 把糯米盛入蕉叶中,压实。
  9. 摆上鸡肉、冬菇和白煮蛋,再蒸10分钟即可。



4 条评论:

  1. 很喜欢看到用叶包着食物,我用过玉蜀黍偏大的叶包饭吃, 感觉看了吃饭也有味道。 可是却被说成吃饱没事做,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的,要碰到同频率的人才起共鸣。我才不理别人怎么说,我做我喜欢的,只要不妨碍他人。
      我们以前后面空地就有香蕉树,常用来包饭。我喜欢把花草植物放入餐点中,这是一种习惯,也是我要的用餐方式。朋友说我没事做,我一笑置之,朋友的姐姐问我家里是不是缺盘用,我也无所谓。近来我发现老友们竟然自打嘴巴,这一回轮到我笑了。

      删除
      回复

      删除
  2. 我也喜欢这样吃,觉得就是特别好吃,赏心悦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