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0日星期五

人生就在这盅腌苦瓜


人生就在这盅腌苦瓜


              人生充满酸甜苦辣,就像这盅腌苦瓜。放入口的那一刻即刻联想到:人生。


              不曾想过苦瓜可以这么吃,Regina 的分享让我对苦瓜有了新的诠释。一向来不太喜欢苦瓜,除了咸蛋炒苦瓜,勉强还能接受。老友请吃饭,桌上有一碟咸蛋苦瓜,趁机挑战自己的味蕾,大量吃苦瓜。


              邻居叔叔送来的白玉苦瓜正碰上Regina与我分享腌苦瓜做法,放手一试。冰冷的腌苦瓜带着酸甜咸辣呛,五味杂陈。非常开胃的一道小菜,可以配饭也可下粥,当零嘴也不错。我加入一些蒜片,让它带点荤味,一条苦瓜很快就不剩。


            谢谢Regina,尝试别人做过自己没想过的做法是一种新体验,喜欢这种交流。


材料:

苦瓜一条
蒜头一瓣
小辣椒两条
酸柑汁

做法:
  1. 苦瓜去内白膜后切薄片加盐搓揉。
  2. 半小时后过水榨干。
  3. 蒜头、小辣椒切薄片。
  4. 所有材料放入大碗内搅拌。
  5. 酸、甜、咸对味后把苦瓜收入冰箱一夜再享用。


Linnh 的小叮咛:腌足二十四小时的苦瓜会比较爽口入味,连汁都好喝。

6 条评论:

  1. 很高兴能与Linnh分享,交流。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也惜缘,想到我家的菜肴在别人家出现,我家厨房又有别人教的菜,很开心。

      删除
  2. 在我第一次品尝这苦瓜,她的味道并没有像她的外表那样白玉。
    有机会,我也来试试这做法^^

    回复删除
  3. 谢谢Linnh,好多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