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1日星期三

吞拿鱼香肠派

吞拿鱼香肠派 



        孩子们的早餐是我烘焙的推动力。有时眼皮都抬不起来,可是为了孩子,我还是会尽量想些点子取悦他们。妈妈亲手做的早餐让他们在学校里成为同学羡慕的对象。其实好不好吃是另一回事,小小的心灵因为妈妈的爱满足了他们的虚荣感。

         我忙起来都是外子替他们买面包,从香草味到粟米、沙丁鱼、江鱼仔、椰蓉。。。。。他们都吃得腻了。想到学校和校外卖的食物,偶而吃我还无所谓,但每一次都吃那些可能加了色素和不健康的食品,我就不太放心。

        随随便便做了个酥皮,以吞拿鱼和香肠当馅,再剪片肉干放在上面,烤好后已是深夜一点,我懵懵懂懂摸上楼睡觉。



材料:



菜油 200 g

面粉 300 g

粟粉 1大匙

盐      少许



 馅料:



辣吞拿鱼

香肠丝

千岛酱



做法:



1. 皮料揉成团,铺在模子里。

2. 放入馅料,再盖上另一片粉团。

3. 用蛋黄汁扫饼面。

4. 以200摄氏度烤30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