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可可米香方块

可可米香方块 







        小时候在表姑家看到一堆银白色丝状的物体长在丢弃的拖鞋上;每一次祖母带我到她家,我总会偷偷跑去看那堆东西。喜欢尝试新事物的我在看了无数次后终于忍不住一手打下去。这一下可好,大力拍下去的后果是所有的细刺深深地插入手掌中。那是一种虫的窝,我痛得大哭。 表姑家五、六个工人全来替我拔刺,我只知道我睡了又醒,醒了就哭,哭了再昏睡。从中午到晚上那些刺才去了七七八八。此事件过后虽不能改掉我的老毛病但我凡事都会非常小心,至少在尝试前会先探虚实。

        中学时代的我很喜欢上科学课,喜欢做实验,喜欢看实验的成果。老师没看到时我老毛病会发作,悄悄把液体倒进试管,加甲液体又加乙液体,辛亏从没发生意外。上高中时化学是我的最爱,每每调出那鲜艳的液体,我总忘了我在化学室而以为自己是个画家,在色彩中打滚。

        喜欢在厨房玩乐的我如今拥有整个实验室,更妙的是我拥有百分之百的决定权,爱怎么玩就怎么玩;孩子和丈夫就是帮我清理实验品的最佳人选。由于看惯了化学液体的色彩,所以我在烹饪方面尽量不用人造色素,免得我又以为我在化学室里做实验。

         今天把美禄、可可、牛奶、牛油煮浓。放了一小包饼干、新年剩下的粟米片, 搅一搅放入烘盘里再撒上大量的香脆米粒,压实。放入烤炉烤半小时候取出待冷。入冰箱冷却后切块。

2 条评论:

  1. linnh,

    一口气逛了你的家,只的一个‘服’字。

    你真的是superwomen也。。。

    单身的我常常在想,如果要我下班后还要赶回家煮晚餐,照顾小瓜,忙着载上,下课,补习的话,还真会让我却步也。。

    可是你还很用心的做好这些,还很费心的亲手制做,相片也拍得漂亮,认真向你致敬。



    bobo

    回复删除
  2. bobo,

    欢迎你来我家。单身时我常常“一锅煮”没人吃不必煮那么多。有了孩子,尤其是发育期间的

    孩子,等于是多了几架清理机器所以可以随心所欲的煮。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