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0日星期六

番薯莲蓉包

番薯莲蓉包 





        随手揉了个番薯面团,其貌不扬但QQ的,口感很好。番薯的成份很高,是我常做的。材料只有番薯泥、水、糖、包粉和酵母。

        这几天在烹饪方面陷入了低潮。一年总有几次这种情形出现。

    
        第一件:尝试新的日本食谱<kasitera cake>, 没有详细研究成分就信任食谱,结果成品甜到惊人。 过后才发现面粉成份少,糖成份过高.


        第二件:昨天的茶点原本还有一样糕点,但最后被垃圾桶吃了。因为我一时迷糊,把粘米粉当糯米粉用。最糟糕的是一开始我就告诉自己要小心,要用粘米粉不是糯米粉。糕蒸了很久都不会透明,我才狂然大悟知道自己摆乌龙。


        是太累了,外子离家多天,我已经身心交瘁。这一次他公干那么久,我一人独当一面,从屋里到屋外,单单要应付三个小孩已够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