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星期日

Linnh 式炒面

 Linnh 式炒面 



        我小时候人人叫我面小孩,我不吃米粉、粿条只吃面。爸爸常牵着我到一档面档买早餐。他吃粿条我吃面。每一次都要特别吩咐,“要辣的、要湿的。” 常站着看美珍的老板娘炒了一碟又一碟,我闭着眼睛都能想象如何下手。

         每一次炒面总是会下很多辣椒、豆芽和韭菜。配料对我来说反而不是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味道和口感。



材料;







豆芽

韭菜

辣椒酱

生抽

老抽

胡椒粉

蒜碎



做法:

1. 爆香蒜碎,用大火把虾炒熟,加胡椒粉。

2. 下面条、生抽、老抽、辣椒酱稍炒一会儿。

3. 加入适量的水炒至面条软。

4. 拨开面条在中间加少许油,待油热后把蛋打入。

5. 蛋半凝结时快手炒匀面条。

 6. 趁热撒下豆芽和韭菜,稍炒一会即上碟。

3 条评论:

  1. 这个面看上去实在是太棒了!!



    我想学习做了给我先生吃,他一定喜欢这样浓重口味的。不过,我想请教1下:



    面是生的还是熟的面呀, 您买的哪种呢?

    鸡蛋是打散了倒进去还是整颗敲开了倒进去呢?----因为并没看到煎成块的鸡蛋呢。是不是就是蛋液直接包裹在面条上那样的?

    辣椒酱是哪种呢? 蒜蓉辣椒酱那样的还是THAI SWEET CHILLI那样的?



    谢谢您!

    回复删除
  2. RABBITLARBI ,

    欢迎你来我家。面是黄面条,普通的面条。

    蛋已和面条混和,只看到一小片一小片。

    辣椒酱不是THAI SWEET CHILLI, 是生辣椒磨成的酱,一包包的,要煮过才能食用的那种。

    这炒面对我来说是很好吃。

    回复删除
  3. 谢谢! 我今天学着炒啦, 很好吃~~~~~~~~~~~~~以后我家的炒面就要这样做啦, 我先生超级喜欢吃呢, 谢谢你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