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心痛的感觉

心痛的感觉 

        拖着沉重不清醒的脑袋从开会地点回到妈妈家已是晚上七点。七点多才晚、午餐一并用。爸爸走到餐桌旁语无伦次的说了一番话,太累的我只敷衍了事的应他。患上老人痴呆症的他已不是当年雄姿英发的篮球健将,也不是我们惯常依赖的支柱。他看我不太有反应,说了一句,“那我先走了!” 我不以为然的继续扒我的饭,食而不知味,脑袋里尽想着开会后该进行的工作。

        正要小睡一会儿只听女儿说,“妈,公公不见了!” 我的天!妈妈和小儿已到处去找,我也忙开车到附近碰运气。从八点找到晚上十一点还没找到,心情愈来愈烦躁,脑袋也开始不理智。想到今晚他要露宿街头我的心就痛起来。一边找一边和小弟通电话,爸爸会去的地方都找遍,不会去的范围也找过。我不甘心的一直去老家找,潜意识里深信他对老家藏有深刻的印象,一定会到哪儿徘徊。没看到我熟悉的身影,我绝望地快疯,自责不好好看管他,让他开门溜掉。一不留神车子撞上路边的路礅,我更六神无主。

        回家的路上还是在寻寻觅觅,却仍旧没找到。全家出动一个晚上也没消息,我开始胡思乱想,约想越恐惧。这时外子接到小弟的电话说在老家附近找到了,紧绷的神经才开始松弛下来。看到他满脸笑意的回家,我突然再也支持不了,整个人崩溃。小弟说看到他站在老家电灯柱下,载他去咖啡店和老朋友谈天,虽然他答非所问但 谈得很开心。

        这事件过后我的体力透支过度,整个人垮下来,上工也睁不开眼。贴心的女儿今天要上学前采了院里一大朵的绣球花给我,“妈!看,院里的绣球花开得好美好灿烂!” 是的,放开心怀,我的体力也在恢复中。

        谢天谢地至少爸爸还安然无恙回家!

4 条评论:

  1. 可怜的linnh!读到你这遍文章我都跟着你一起紧张了!

    还好最后平安无事!真的是谢天谢地!你别想太多了!

    好好的休息下!至少你爸爸现在是开心得!

    回复删除
  2. 感受到那种恐惧

    也体会为人子女的心情

    所以我也曾经写过:我心目的超人:爸爸.


    回复删除
  3. 真为你吓了一跳哦~

    只要没事就好了,其他都不重要了。

    寻找和等待的感觉真的很难熬~~

    回复删除
  4. 记取教训

    以后无论多忙多累

    要把心给爸爸



    找回他

    也找回爸爸的女儿

    找回也珍惜爸爸跟女儿的关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