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星期四

幸运的一天

 幸运的一天


  们今天的午餐



 我的幸运礼篮

        我这一生常得幸运之神眷顾,每次逢凶化吉,命中总有贵人相助。心理很感恩,也自认这一切不是我理所当然该得到的。

         在职场上常常被人拿来当挡箭牌;通常命大死不去,反而给我表现的机会。有几次被我第二上司临时点名,其他人等着看好戏;我战战兢兢应对, 不但没事,还立功。久而久之应付上司不敢怠慢的人,我麻木了,也应对自如。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其实无形中在帮我建立自信和制造学习机会。

        有一年总部派人来视察,个个紧张兮兮。我的上司一分钟也不让我离开他,只因我必须当炮灰。 他就只站在我后面看我如何跟那班人打交道, 见招拆招。记得其中一个视察员临走时当着他的面对我说,“有哪一天你想转换工作环境,打个电话给我,我们随时欢迎你。”接着她看了我上司一眼,“不过,我相信你的上司不会放你走。” 当时我还笑着说,“他根本不在乎我的存在!” 当我和上司闹得不愉快时,我很想走,但意气用事之下要面对的问题更多,何况过后上司也心中有愧,三番四次对我表示友好。得饶人处且饶人,这是爸爸从小耳提面命的。工作不是要树敌,处处以人作对,我放开胸怀后也能跟他谈笑风生了。       

        今天我们请来了人民代议士主持一项闭幕典礼,现场有幸运抽奖。整千个观众,礼篮只有13个。我一向来跟幸运抽奖无缘,就跟同事说,“若今天的幸运奖给我抽到,我就是最幸运的那一个;算算抽中率,想都不必想!” 人民代议士致词时说,“机会是要自己去争取的,不尝试就不会成功。” 我的幸运号码是390,结果396被抽中,391也被抽中,我喃喃自语地说,“天戏弄我,为什么那么接近又偏偏不是我390 ?” 可爱的人民代议士听到了,只见他的手一直在罐子里翻却没拿出号码。一抽出来,只听我的同事念出我的号码。哇!我真的是今天的幸运儿。

        原来幸运也可以争取的, 幸运也要去尝试。过后同事告诉我人民代议士一直在寻找390。 一个不相识的人都会为了我一句话而故意让我开心,你说这是不是我幸运的一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