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乳酪戚风蛋糕


乳酪戚风蛋糕



        我家从大到小,从老到少,几乎没人不爱乳酪蛋糕。昨天做的黄金桔乳酪蛋糕,孩子们今天在桌上傻傻地望着自个儿的碟说,“我不舍得吃,不舍得吃.” 苦肉计施得还有效,为娘的于心不忍脱口而出,“等妈再做。” 此言一出,个个马上放入口。

        做了另一个乳酪戚风蛋糕。看着 细腻的组织和悦目的淡黄色,我忙着帮它装扮,好让它以更热情的姿势出场。



材料:


A.

奶油乳酪   40g

鲜奶           60g

牛油           25 g

盐            1/4 茶匙


B.

蛋黄 4个



C

低筋面粉 65 g





D.

蛋白                    4个

幼糖             100 g

塔塔粉    1/4 茶匙


做法:

1。A 煮过后待凉,拌入 B 和 C。

2。 D 打至不泻, 拂入蛋黄混合物。

3。 倒入不涂油的中空模。

4。 以150摄氏度烤45分钟(自行调整时间),

         出炉后即 倒扣。

5。 完全冷却才脱模。

注: 蛋黄和蛋白要搅拌至完全均匀但不要大力搅。



食谱来源: Alex Goh

16 条评论:

  1. 哇~蛋糕的顏色看起來好漂亮喔!!

    加了乳酪的戚風蛋糕....味道一定很香喔^__^!

    回复删除
  2. 你好

    我是新成员

    你的厨艺真的很棒

    请问把ABC材料加入D之后还要搅拌多久

    我听人家说要搅拌差不多半个钟到一个钟的

    什么是塔塔粉

    多多指教

    谢谢

    回复删除
  3. May,

    欢迎你来我家。

    不可以太久,面糊会消泡,只要均匀就可,几分钟的搅拌而已,而且要轻手。

    cream of tartar, 或者灰葡酸,让蛋白凝结。

    回复删除
  4. 你好

    又是我may

    我家已经把这个蛋糕做很多次了

    不管是材料,做法完全一样

    可是就没有一次成功,为什么呢?

    它里面熟了,可是就是不会发起来,每次都一样,

    是什么问题呢,请多多指教

    谢谢你

    回复删除
  5. 蛋一定要新鲜。蛋白一定要打至不泻。

    拌入蛋白和蛋黄是要均匀,底不可有蛋黄。

    先把一些蛋白倒入蛋黄搅匀再把蛋黄混合物慢慢拂如蛋白里。

    祝你成功!

    回复删除
  6. 妈妈

    请问你的拌入是manually fold in

    还是用搅拌机搅拌?



    A里面的煮过之后需不需要搅拌?



    我煮了A

    fold in B

    再 fold in C

    结果面粉变成一粒粒

    好像A+B不够‘水’来融入C



    谢谢~

    回复删除
  7. Pat,

    My pc has been attacked by virus, no new pic and article for the time being.

    Ok, if you have that problem, pass the batter through a sieve.

    Beside that you only fold egg white and egg white mixture together but do not whisk or beat them.

    Hope I will get back my pc soon

    回复删除
  8. thank you

    i also wish u get nack your pc soon



    know what

    i was just about to ask u why so long din post anything

    haha

    and u r already get me informed~

    回复删除
  9. 用新炉连续做了2次这个

    主要是为了掌握新炉的温度

    结果很高兴的发现:

    我可以跟妈妈的温度了~

    回复删除
  10. LINNH姐,



    谢谢你到我家给我的指点,原来除了蛋白打发不够,还有蛋糕不熟的可能

    性,不过根据你的食谱写烘45分钟,但我已烘了大概60分钟,另外我有用竹

    纤插进去试是否熟了,你是从蛋糕的颜色看得出来的吗?



    如果确定是我的小烤箱作怪,看来真的要忍痛换一个,因为好多次了问题都

    是在于它,原以为这次与它无关,却还是避不开嫌疑.



    好多回了,在蛋糕未送进烤箱之前,都信心满满的,然而它却一次又一次的

    打击我的信心.一百块不到的的烤箱给我用了5,6年了,虽然一直嫌它太小,

    但想到还能用就不好浪费金钱,看来这次应该够本了.

    回复删除
  11. Linnh姐,



    不好意思,我还有一些疑问想请教你.



    我这蛋糕由烘炉拿出来到倒扣完全冷却还是看不出有问题,直至脱模才发

    觉底部陷下去(还是烘时拱上来我也搞不懂),因为拍照是底部在上面,所以

    想问你,如此的话,原因也会想同吗?



    你耐心的回答让我感激不尽.

    回复删除
  12. 喜欢这蛋糕,

    食谱抄下了,

    买齐材料就试,

    谢谢linnh 姐。。。

    回复删除
  13. 失败了, 呜呜呜呜。。。。。

    回复删除
  14. 我是失败到完全不成型。。

    还流到一滩在oven 。。。。



    在乳酪冷却后,

    拌入蛋黄和粉,

    这个步骤是用塑胶刀拌吗?

    蛋黄需要打吗?

    回复删除
  15. 蛋白够硬,

    我有倒翻看不动的。

    可能在拌蛋白时我太大力吧。。。

    回复删除
  16. Hello, Linnh, I am Janet Chor, can I check with u, can the sugar change to

    brown sugar ? I found my egg white can't be really hard if with brown

    sugar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