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日星期六

新春家庭聚餐

新春家庭聚餐

 




        虽是佳节期间,大家已回到工作岗位。 三姐打电话来要搞个potluck, 我说没问题。她一天几个电话,话题离不开potluck要吃什么。我打趣她,“你有钱,你煮大鱼大肉。我是穷人家就只青菜豆腐好了!。”换来一顿臭骂。老实说新年吃的鱼和肉已令人腻,是时候清肠胃,何况我的长辈们个个都有高血压。

        

        我的菜单还真的是青菜豆腐,外加甜品。三姐煮了辣辣拉拉、烤鸡和油菜。三姑丈近九十岁还来个黄姜奄屯鸟。表哥就年年有余蒸条大鱼。妈妈煮了我家拿手的墨鱼。好像回到以往大家庭里的时光,开心的在五姑家聚餐。

      

         姑姑家的大饭桌也容纳不了我们这班人,我们像走入时光隧道,三三五五拿着饭碟聚在一起聊家常。我很感动,也很开心。墙上祖母的照片像在对我眨眼说,“我很欣慰我不在了你们还欢聚一堂,家和万事兴。”大伯母把我当小孩子,频频问我吃了没有。爸爸也开心的用餐。

       

        妈妈、大伯母、三姑丈和五姑在厨房一角聊。小瓜瓜们在看电视,小表哥又带了他的孪生儿子到来,两个好动儿爬上爬下的,姑姑家好热闹。堂姐和表嫂都是喜欢烹饪的,从姑姑家聊到我家,把我的蒸笼、烹饪器具、橱柜全研究一番,两个很有默契的要去订购。翻开我拍的相片,马上讨食谱; 她们儿女已成长, 闲来就是玩烹饪。

        

        今天过得虽然平实但很满足,我默默地向上天祈祷,愿我的长辈亲属们健康平安,让我们有无数次这样的聚会。祖母,您虽离去但我们依然感到您与我们同在, 我深信您在冥冥中


保佑我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