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5日星期日

我的小菜园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我的小菜园



         我在厨房后面种了一些菜如野香芹、韭菜、葱、墨菜、九层塔等等。也种了各种姜,有红姜、黄姜、白姜和南姜。辣椒更是十数棵。还有香茅、香兰叶和一些我连名字也叫不出的香叶。煮食要用到可以即采即用,非常方便。 

        前两个月带回两棵幼苗,叫外子帮我做了个简单的架子,让我的“海浪豆”(婆婆生前这样叫,我也叫惯了。)慢慢攀着上。上星期蔚蔚和哥哥姐姐摘了第一次长出来的豆,大猪还很开心的说,“原来摘自己种的菜那么好玩。” 我煮了干捞面把那些“海浪豆”撒在上。 

        今天外子和蔚蔚又采了一篮,我们吃着自己种的菜,感觉真不同。至少不必担心吃下不该吃的化学药品。看来可以开始撒小白菜的种子了。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