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星期一

抹茶莲蓉麻糍


抹茶莲蓉麻糍




         我以前买过抹茶糖,之后对抹茶很有抗拒感。前几天外子买了一条绿茶牙膏,我每天早上刷牙一定反胃, 大呕特呕。五天过后,我用回原味的牙膏,一切回复正常。

        

        中秋节前买了包香兰素莲蓉,那店里的马来店员这么说的。我今天打算做菊花酥,指着图片对外子说,“做这个给你吃要吗?” 他回应说,“皮是不是软的?” “酥皮一定是脆的,那会软?又不是龟糕。”

       

        为了他那句话,我就想到大姐跟我们一起做过的麻糍,内包花生和白糖。外面的皮就是软软的。翻开冰箱一看,还有一些绿豆磨出来的绿豆粉,正好派上用场。 在搓馅时,好像没嗅到香兰素的香味,反之是我不喜欢的抹茶味。天!抹茶和香兰都是绿色的,那店员搞错了。这一下可好,我是不会吃的。那整21个麻糍分了一些给住在附近的表嫂,他们一家都爱,独我不爱。过后女儿还回来问,“表舅母问妈妈有食谱吗?” 哈哈!



材料:



糯米粉

抹茶莲蓉

绿豆粉



做法:

1. 绿豆粉稍炒。

2. 糯米粉加适量水揉成团。

3. 糯米粉团搓成小个,用大火蒸15分钟。

4. 把熟糯米团在绿豆粉里滚一滚,压扁,包馅。

5. 搓麻糍成圆球后再在绿豆粉里滚一滚。

2 条评论:

  1. linnh,请问绿豆粉要自己磨吗?那种

    Green Bean Powder (Hoen Kwe

    Powder )可以代替吗?如果自己磨,多

    馀剩下的粉可以做其它的什么糕呢?请给

    我一点意见,谢谢

    回复删除
  2. 不是hoen kwe flour, 那个是绿豆澄

    粉,这个是绿豆粉,是新年做绿豆糕的

    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