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你猜这是什么?



 





你猜这是什么?

       我单身未嫁时因为工作关系而独居。那时的“家“ 也是很温馨。箱子铺上红白线条的布就是我的书桌。三个木箱叠起来又是我的架子。家里多数是DIY. 很多朋友喜欢我的家,家里还常煮几味招待来客。他们对我的东西都很有兴趣,最常问的是,“那里找来的?” 我总会笑说,“捡来的垃圾。” 有个朋友按捺不住说,“你可以告诉我那里有得捡这么漂亮的垃圾吗?” 我从以前单身的家搬来这张凳子,放在厨房里。三个小瓜瓜从小到大就喜欢坐在上面等妈妈准备食物。晚上妈妈工作时就赖在上面不走,至到我陪他们上楼。有时他们就在上面睡着了。

 

        亲戚朋友来拜访时也很自然的坐在这凳上。我会顽皮地问,“你知道你坐在什么吗?” 客气的就会大惊失色以为冒犯主人。很多人会答,“椅子/凳子。”。了解我的就会翻来覆去地检查。我呢就会很得意的说,“是三个铁钉箱变成的凳子。”当年我花了一天时间,又拆又钉,只花了几根钉子就完成的杰作,当然要拿出来献宝。在他人眼里,这些东西都不起眼,微不足道。对我来说它们是我费尽心思所做出来的,陪我走过大半日子,意义深重。 我们家没有贵重的家私。我不迷信名牌,更不会因为家里的家具和用品比不上他人而自卑。我常说,不要名牌,只要自在。用心营造自己的家,带出自己的风格, 让每个成员都能感受那种舒适感,那就是家。 我曾经很狂妄地对外子说,“给我一间小茅屋,我会把它变成一座皇宫。” 当然那不是富丽堂皇的皇宫,而是我、外子和三个小瓜瓜的皇宫。我常对孩子说,爸爸是国王,妈妈是皇后,生了一个胖公主和两个小王子。

4 条评论:

  1. 你这个凳子感觉很温馨, 不懂是不是看到你的小瓜躺在上面而产生的

    感觉:)还是因为你用了格子布的原因。。。


    回复删除
  2. 记事本,

    你说对了是红白格子布的关系。我独爱这种布,大大小小的格子

    布.

    回复删除
  3. linnh,真的很厉害哦。。。

    几时也教教我这只苯苯的兔子?

    回复删除
  4. 我什么都不会,最拿手是拿布盖箱子当桌子、当椅子。好像都不必技

    巧的,嘻嘻!献丑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