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9日星期日

留一盏灯温暖你的心。


留一盏灯温暖你的心





         以前任何人迟回家,妈妈一定点燃一盏灯默默地在守候。夜归的我们就凭着一点亮光慢慢摸入房间。那一盏灯虽昏暗,但一直以来都让我们感受到妈妈的细心和不安。多年以来,那一盏灯一直温暖我们的心。

        第一次离家求学,只要一入夜,华灯初上;我就会泪流满颊。思念家乡的情绪渐渐腐蚀整个心,透着窗帘,透着饭香看一盏接一盏慢慢开的灯,思乡的滋味真不好受。一有假期就马上飞回家,是家里的那盏灯召唤我返乡。

        有了自己的家,我在几个角落置放桌灯。孩子还小;外子又爱待在家,没人晚归。 家里的几盏灯不再扮演同样的角色。

        晚饭过后,孩子睡着了,我们点着灯,燃起香薰炉,播着YANNI 的音乐,让身上的每个细胞得到解放。 我爱穿着我全白的长睡袍,就那么躺在沙发上凝视一盏盏淡黄的灯光,听着柔柔的音乐,贪婪地嗅着淡淡的檀香味,回想我生命里的每段小插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