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6日星期四

酥饼杂锦

酥饼杂锦 
 

 







        我出门公干时总会利用休闲时间到处走。即使没有伴,一个人也自得其乐。我很贪心,每一次不舍得睡,只为了多看一些风景。在烘焙方面也一样,用一种食谱做几种造型,玩得很开心。 这是杨桃文化的食谱,很脆又好操作。



酥皮油酥:



60 g 低筋粉

30 g 菜油



油皮:

95 g 中筋粉

9 g 糖

38 g 白油

38 g  水



馅:抹茶莲蓉



做法:

1. 油皮搓成团后置放10分钟。

2. 油酥搓好至成团。

3. 油酥和油皮各搓成长条,切成8 等份。

4. 油皮包住油酥。

5. 每份撖長捲起,转90度,並重複此動作1次。

6.  將卷好的饼皮切成2段。每个饼皮壓平、桿開,

     中间厚边沿薄;包入內餡後縮口,

     重複此動作至材料包完備用.8x2=16 个.

7.  放入小纸杯里以200度烤20分钟.





6 条评论:

  1. 教我那元宝型的,还有那什么怪怪型的,最左边那个,我要学。

    回复删除
  2. 元宝包馅搓长形,用棍子擀扁两端,向中间包入。

    那个是包裹,用刀切酥皮表面,翻过来包馅,再整理一下。我这个做

    得不好。老实说很好玩。

    回复删除
  3. 胡乱的茄,还是有条理的切?是不是留一点中心不切,然后顺着圆圈

    像切花瓣那样,一条条的?把馅包在中心,再把那一条条的相交整理

    一下

    回复删除
  4. 对了,可是不要太重手,不可切断。

    回复删除
  5. 我要缠出你不放了,太多问题嘛!

    简单的说,酥皮在你上面的步骤6,有两种方式压平,一种像你的绿豆

    酥那样,另一种像蛋黄酥那样。

    再看看你这帖的最后一张相片。。有4种款式。能不能一一告诉我它们

    的压法?

    1螺线式-这我明白。

    2元宝式-是不是蛋黄酥压法?

    3菊花酥-如何压法?

    4牡丹花酥(我给它起名)-也是蛋黄酥压法?

    先谢谢!!

    回复删除
  6. 除了旋螺型的,其他就像你的蛋黄酥从上面压。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