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2日星期四

先生的DIY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杂志架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容纳器



 先生的DIY



        我的家公是个木匠,无师自通的木匠;他什至会建屋子。村里人常常找他建新屋子、扩建厨房、换屋瓦。他从不偷工减料也不占人便宜,是一个老实人。我们要结婚时走遍了家私店也买不到家私。当时的外子已忍无可忍,干脆问我到底想怎样?我说我的要求很简单,要实心木,不要三夹板;要实用不要时髦。他一口说, “那我们买木叫爸爸做。” 哈哈!正中下怀。我就是看中家公的手艺。

        外子回家和家公商量时,他简直不敢置信!还亲口问我是不是我这么要求的?我直点头。他摸摸那发亮的头说, “ 店里那么多款式,又美观又大方,为甚么要做呢?” “我全看不上眼,空有外表而无内容,不实用。” 我和家公的感情就因为我对他的欣赏而日益深厚。那一间新娘房的家私都是出自家公的手,用的是原始的器具而不是机器。当年从新加坡回来的堂、表姐妹们就在房里把所有家私拍个够,还问家公要不要接。家公乐得笑哈哈。

        我现在的家多数家具也出自他手里,他留给我们的不单单是家具而是爱。外子虽没得到家公的调教,但也多多少少遗承木匠的因子。他从与我开始在一起就知道这老婆不爱用钱买的东西,爱用心做出来的手工品。所以一件件由废物改造的用品就开始在我家出现。只要我不开心,他就会想一些新的点子,又锯又钉,还要藏起来不让我看,只为了给我一个惊喜让我开心得又跳又叫。 这是他做的杂志架、杂物容纳器和烤炉的架子。

这些用具的前身是人家丢在后巷的葡萄箱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烤炉的架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