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星期二

跟着紫色的感觉走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跟着紫色的感觉走



        我有时候很享受不用食谱入厨, 那种不被食谱缚束的感觉很好。这紫龟糕和番薯馒头就能满足我当个随心所欲的神枪手。我做这两样糕从来不做记录。一切全凭指尖的触觉。只要软硬适度就行了。 紫龟糕和紫番薯馒头是用紫番薯做成的, 不加人造色素。那抹鲜艳的紫就像油画里的色彩,也像女人爱用的眼影。揉着面团时, 五指变紫色,看着看着心情就很愉快。亮丽的紫色触动了我浪漫的情怀,我开心的跟着紫色的感觉走。



 紫龟糕



1. 糯米粉 

2. 紫番薯 

3. 水 

4. 糖少许 

5. 油少许 



馅:莲蓉 

做法: 

1. 揉成软团后,醒一小时。

2. 包馅、放入模型里。

3. 用大火蒸3分钟,开盖。用筷子置于盖下续蒸12分钟。 4. 熟后即刻在表面涂油。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紫番薯馒头 



1. 普通面粉

2. 紫番薯 

3. 糖 

4. 水 

5. 酵母 



做法:

1. 全揉成软团,待发一小时。 

2. 擀开、卷起、切小块。

3. 第二次发酵40-60分钟。 4. 中小火蒸10 分钟。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