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4日星期六

蒜茸全麦面包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面包真的百吃不厌。我家大小姐可以把面包当饭吃。我也很喜欢吃面包。公干时,茶点若是糕我可能不去动,但如果是面包,简单的三文治也好,我一定会食欲大动。今天烤了个全麦面包,加上我自制的蒜牛油。 



全麦面包 



材料: 

高筋面粉 180g 

全麦粉 45g 

干酵母 3 g 

砂糖 15g 

水 140g 

食盐 3g 

奶油 5g 



馅:蒜、胡椒粉、牛油(全部捞匀) 



作法 :

1. 我用直接后油法。 

2. 揉成团后才慢慢将奶油搓入。 

3. 第一次发酵60分钟,將面团取出压出空氣后再松弛5分 钟。 

4. 分割成9 个面团。 

5. 松弛5分 钟后整形。 

6. 發酵45分后,横切三刀,挤入馅。 

7. 烘烤:180℃ 18分钟 



后记:超过30 小时的面包还是软的。


9 条评论:

  1. 怎样才能做出像你这样颜色的奶油蒜茸?请教。。

    回复删除
  2. dd,

    你用什么牛油?我用ANCHOR.。 我想牛油的品牌不同吧。我没加

    色素,那黄色是自然的。

    回复删除
  3. 我多数用面包王推荐的那个,星牌,颜色好像比较淡。

    回复删除
  4. 妈妈

    最后发酵之后

    切面包挤蒜进去时

    面包会塌

    需要再等一阵子

    还是直接可以烘?



    谢谢

    回复删除
  5. 轻手放,尽可能不要压扁面包。你可以在

    弄热烤炉时放,那就是35分钟发酵过

    后。对我来说时间只是个概念,可能下一

    回面包没完全发酵我就会等久些。

    回复删除
  6. 如果做好直接切和放才发酵

    有什么影响?



    谢谢

    回复删除
  7. 如果还没发酵就切,切口会开得很大,影

    响外观。

    回复删除
  8. 请问全麦面包还适合怎样的馅料?

    回复删除
  9. 你喜欢什么口味就放什么。我多是想吃什

    么就烤什么。奶油乳酪、tuna、香肠、

    果酱、花生酱都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