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叁巴卢笋 + 美味豆腐 + 鲍鱼菰汤

   叁巴卢笋 + 美味豆腐 + 鲍鱼菰汤 





        昨晚一家人看亚运会闭幕典礼,看到半夜三更,就像遁入一千零一夜的故事里。看着记忆里的神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还有飞毡。大家都迟醒,早餐只吃蛋糕和豆沙饼。外子看着我说:“这种早餐吃不了多少” 我也有同感,还是咸咸辣辣的好吃。 

        早点煮午餐,就来一道辣辣的叁巴卢笋。 正在炒卢笋时全家人被那气味呛得透不过气来。是一道用虾米、小辣椒和马来盏炒的另一版马来风光。 

        再来就是用油炸后打芡加上虾和肉碎的美味豆腐,蛮好吃的; 和叁巴卢笋是个强烈的对照。 

        煮多一个外子喜欢的鲍鱼菰汤。家婆在世常煮给他吃,我不是很喜欢这汤。 多年以后的一个深夜他突然说起这汤很好喝;我知道这是一个儿子对妈妈的思念。身为妻子煮得再好也比不上他妈妈煮的, 我深谙此道理。家婆煮的菜很简单,调味品除了糖、盐、生、老抽和胡椒粉,似乎没有其它变化了。那一夜我听后打定主意,隔天放工,偷偷跑去买材料。趁他不在,煮一锅鲍鱼菰汤。他回来时我捧一碗到他面前,当时他的神情就是给我最好的回报。他惊喜地喝了一口说,“像妈妈煮的!”整锅就这样进他一人的肚子。今天我调皮地说,“怎么没见你有任何惊喜了?”“我一看到鲍鱼菰就知道你会煮这个给我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