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1日星期日

NASI DAGANG

NASI DAGANG 






相信很多人没看过红姜的真面目,我从后院挖上来的,是不是很红?





        我想不出华文名,拿锡打钢?马来西亚的美食我最爱的首推沙爹、NASI DAGANG 和椰浆饭。从小吃到大,也知道如何分辨那一档好吃,那一档不好吃。

        前几天开会, 有个朋友带来一大锅NASI DAGANG, 是买来的。我吃得很开胃。其他人也赞不绝口。回到家心痒痒,想要煮这个马来社会也公认麻烦的佳肴。在这之前很多马来朋友已经把做法说了又说,只是我一想到要三次蒸,就只听好了。

        登加楼-TERENGGANU 有一档卖NASI DAGANG前一阵子还因为以45灵吉卖鱼头卖贵了被人告上法庭,那里知道因祸得福,生意反而蒸蒸日上。

        其实这个饭通常配鱼吃的,鸡肉咖喱是比较不普遍的。但现在鲜鱼难求,我就以三姨的咖喱鸡配它,顺便练习煮咖喱。吃过后忙打电话给回家度哈芝节的同事,要回来时帮我带几包煮鱼用的咖喱粉,特地为煮NASI DAGANG 而配的,下一回我要向鱼挑战。

        这些材料好多又好长,我拍出原料做个记录就好。还有哦!我的咖喱是用酸乳酪煮的。饭是用椰浆蒸, 我放在香蕉叶上蒸,开盖关盖,洒椰浆花了我整小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