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3日星期六

我的食谱宝库

  我的食谱宝库 








        从中学时代就开始收集食谱的我,真的把食谱当宝。剪剪贴贴粘在日记本上的已有八十本,手抄本就有四本,复印的更是数不清。这一些只是一小部分,还有用钱买的、人家送的、食品公司免费赠送、旧杂志食谱收集本等等,我看那一天空闲时来列个清单。 

        很感激朋友一向来帮我收集旧杂志的食谱,每一次寄一大叠来都让我开心好几天。还有那些拿公费上课的朋友,回来时总不忘复印一份给我。很多时候都没真正跟食谱做,要煮时都不懂从那翻起, 只喜欢收藏。小弟和外子常笑我收一大堆食谱,煮来煮去都是那几样,不懂收来做什么?我也不甘示弱地说那些读过的食谱已经储藏在我脑袋里,所以煮的时候不必看食谱。再说下去明天没饭吃。多亏这两个大男人,他们帮我添了很多食谱书;虽然他们买的大多数时候都不太实用。我最后下通牒令不要再买了,全是街边食谱,有些很离谱。 

        我的宝库让我看了很开心,不过近来报纸好像没什么食谱,我的80本要等很久才会变成第81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