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9日星期五

竹叶饭

竹叶饭 




        外子带我们到郊外。路旁很多野生竹叶,又大又绿,我采了一些回家。很久以前就想吃竹叶饭但都找不到适合的竹叶。

        叶子要先煮过去掉那股生叶味才能用。外子犹豫地看着我问,“你肯定这是可以包饭用的竹叶?会不会食物中毒?” “竹叶就是包粽子用的,为什么不能包饭?”

        今天在准备竹叶饭时他又来了,“肯定不会中毒?” 我没好气地说,“那你可以等四小时过后,若我还生龙活虎你才吃。” 蒸饭时那股香气已让我急不可待地想吃。那个怕食物中毒的人也顾不了那么多,大吃特吃。我告诉他我从小看外婆包粽子看到大,还分得清什么是竹叶。讲着讲着,兴起地计划下一回去瀑布野餐时不必带碗碟和汤匙,就这样一卷成圆锥可以装饭,再用硬的部分舀饭吃。



材料:





虾米

腊肠

鱿鱼干

香菇

蒜碎



调味品:



胡椒粉

生抽



鸡精块



做法:



1. 炒香配料。米洗净后加入一起炒,加调味品。

2. 饭入蒸笼蒸熟后舀入竹叶筒里再蒸十分钟。

3. 撒上姜丝、青葱粒和辣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