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

拥抱的香蕉糯米

拥抱的香蕉糯米 





        这是马来糕,传统上两个两个一起绑,所以他们称之为拥抱的糯米(pulut dakap) 。        

        小时就喜欢《拥抱的香蕉糯米》,很久没吃,突然很想念。妈妈家的香蕉刚刚收成,一条条胖胖的,我带了一袋回家,正好拿来做这糕。



我央求外子帮我找一些绳子,但不要尼龙绳。外子说不然用香兰叶的纤维。我说那里能绑得紧,倒不如用香蕉叶中间的纤维。 他还在举棋不定时,我走到院子拿了这些“linnh 的绳子”。他愕了一下,以蛮欣赏的眼光看着我。知妻莫若夫,他清楚我脑袋里永远有一些他想不到的点子。



材料:



糯米

香蕉

浓椰浆





香蕉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