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9日星期六

方块豆腐

  方块豆腐 







        我很不喜欢吃隔夜菜,总是尽量吃完当天的食物。今天大家都半饱,不必煮饭了。我问他们单单蒸个豆腐可以吗?没人有意见,通过! 

        女儿放下手中的作业,就站在一旁看我蒸豆腐。蒸熟后一人一碗,还添呢!外子说他真的很喜欢吃,我斜眼看着他,豆腐会好吃到哪儿?老实说我觉得还有其他食物好吃得多。幸亏他不懂华文,否则我会怀疑他在吃我豆腐。 



材料:



水豆腐

高汤

干贝



虾米

菜脯 



调味品:



生抽

老抽

胡椒粉

蚝油

粟粉 



做法: 



1. 蒸熟豆腐。 

2. 配料个别处理后铺在上。 

3. 用高汤加调味品煮至稍稠。 

4. 以汤汁淋豆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