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日星期六

白萝卜鸡骨汤

白萝卜鸡骨汤 



        这一道汤是我们家常煲的,但煲得最好喝的是四叔。他加了蜜枣所以很甜。

        那一年慧的姐姐出国,她去帮她看家。我则为了公事, 顺便上她姐姐家与她相聚。那一天她上班去,留我一人在家。我在厨房里翻到煮白萝卜鸡骨汤的材料,就动手煮晚饭。只是这道汤外加虾米煎蛋。她放工回来时吃下第一口饭,眼里泛着泪光,手也停了下来。她开口说的第一句话是;“为什么我姐姐不会煮这种菜?” 我也很顽皮地说,“幸亏我不是男的,否则你一定以身相许。”



材料:



白萝卜一个

鸡骨头

鱿鱼干一小尾

蜜枣两颗

蒜头三瓣

盐适量



做法:

1。白萝卜切大块,鸡骨洗净。

2。鱿鱼干剪成5片,蒜头拍烂。

3。烧开2500 ml的水,

4.     把所有材料放入除了 白萝卜和 盐。

5. 煮至出味后,加白萝卜。

6。 白萝卜软后,加盐,上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