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红豆汤和油条

红豆汤和油条


        我们家常煮红豆汤,然后切一大碟油条,沾着吃。买了天津红豆,临睡前放入慢煲锅,今晨放几片香兰叶和糖就行了。那没有油条怎么办?驾车兜一大圈去买,很不合算,更贴切的是懒!我就干脆揉面团做我的油条。

        为了要省油,所以我的油条都是小小条。即炸即吃,不到半小时好像都不见踪影了。那三个瓜瓜还是在一旁,“妈!我还要。” “我把我和爸爸的份都给了你们,再讨就要打屁股了!” 看油条没有了,就讨价还价,“那红豆可以添吗?”“一人都两大碗,我还要送去外婆家呢!”

         小时不爱红豆的我现在却很喜欢红豆汤。人的口味真的会随年龄而转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